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中华戏曲演出季 > 梅花奖艺术团庆奥运专场演出相关新闻

台北新剧团主要演员介绍

  李宝春

  河北霸县人,出身戏剧世家,祖父李桂春(小达子)、父亲李少春、母亲侯玉兰都是戏曲名家。九岁由祖父指导练功,十岁进北京戏剧学校,承袭父亲风格,专攻文武老生。坐科八年,曾受校长马连良及王少楼、杨菊芬等老师教导,打下文武技艺功底。

他铭记父亲在艺术上严格精益的指点、以及在人生中深刻至情的叮咛,自励创新、勤练不辍。至今已累积推出新戏、老戏近五十出。曾获意大利北方戏剧学院荣誉博士、亚洲杰出艺人奖,现任文化大学戏剧系教授。多年来,剧团先后在国内外、欧美地区巡回演出传统和新编的剧目深获佳评。

  孙正阳

  国家一级演员,生于1931年。1939年考入上海戏剧学校,专攻文武小丑。1949年至1953年曾与京剧大师梅兰芳、周信芳同台演出。1951年参加上海京剧院后,多次前往苏联、法国、英国、意大利、西德、日本、台湾香港、美国等地演出,颇受海内外观众的青睬。代表作有《铁弓缘》中的陈母;《十八扯》中的孔怀;《十五贯》中的娄阿鼠;《活捉》中的张三郎;《凤还巢》中的程雪雁等。

  杨燕毅

  著名裘派铜锤花脸,回族,生于1950年,祖籍山东德平。北京军区战友京剧团演员,国家一级演员,北京戏剧家协会理事,师从杨博森、李长春等多位裘派名家,擅演诸多裘派剧目,曾在大陆多次获奖。

  黄宇琳

  复兴剧校第二十四届,中国文化大学中国戏剧系,专攻青衣花旦。在台湾曾师承白明莺、王凤云、赵复芬、李中芳等数位名师教导,于彼岸曾向孙明珠、叶芳、崔荣英、佟熙英等多位京剧表演艺术家学戏。现为台北新剧团基本团员。

  赵扬强

  复兴剧校十期及台湾艺术学院毕业,专攻小生,师承曹复永等名师,1995年参加昆曲传习计划由大陆一级名师蔡正仁、岳美缇等亲自传授,所学甚多,以达文武昆乱不档,并获得中国文艺奖章,又于2000年初随台湾昆剧团赴大陆参加苏州第一届昆曲艺术节演出,现为台湾年青一代优秀之小生演员。

  常贵祥

  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京剧院国家一级演员,1962年毕业于中国戏曲学校。师承萧长华、王连平等各位名师。进入中国京剧院后,演出各种类型角色,受到观众欢迎。曾多次赴世界各地和港澳台进行文化交流演出、讲学;亦曾执导许多剧目及大型文艺演出,如荣获第三届京剧节金奖之《瘦马御史》,第四届京剧节金奖之《泸水彝山》;曾与日本歌舞伎“市川猿之助”合作演出龙王,并任编导;与美国导演共同合作排练古希腊悲剧《巴凯》;近年多次受辜公亮文教基金会之邀来台演出。

  高 航

  男,1983年11月5日生,天津京剧院实验团优秀青年花脸演员。1992年就读于天津艺术学校专工花脸行当。4岁随著名京剧演员孟广禄老师学艺至今,在艺术上曾得到苏敬武、鲁铁夫等老师的指点。多次随各团体到泰国、印度尼西亚、香港、台湾及全国各地演出。曾获得天津市艺苑杯京剧邀请赛、天津市澄江杯京剧艺术表演赛、首届全国新苗杯京剧邀请赛一等奖。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