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新疆260余名专业演员赴京参加奥运会文艺演出

  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厅艺术处相关负责人透露,7月29日至31日,新疆260余名专业演职人员将赴京参加奥运会系列演出。

  为了使演出趋于完美,在2个月的排练时间里,《木卡姆的春天》、“刀郎麦西来甫”等经典曲目不断打磨完善,加入了一些新元素。

  新疆歌舞团副团长郭成介绍,“刀郎麦西来甫”平常的演出阵容不超过50人,而今为了体现表演规模,演出队伍已扩充到了120人,5位表演的老者也增加为9位。

  根据北京奥运会期间演出安排,表演地点在鸟巢的主看台一侧。演出过程中,还将有五位身着民族服饰象征着福娃的女孩登台,著名舞蹈家迪力娜尔是其中之一。

  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党委书记王为民说,《木卡姆的春天》中将有5组历史人物雕塑造型搬上舞台,并用字幕提示雕塑人物的生卒年月、著作以及对木卡姆所做出的贡献。

  五组雕塑人物是:十二木卡姆传统乐器卡龙琴的制作者法拉比;“十二木卡姆”歌词源头之一的诗人纳瓦依;组织民间艺人将“十二木卡姆”规范的阿曼尼莎汗王妃;一生传唱木卡姆的吐尔地阿訇;历时10年、对木卡姆搜集做出抢救性贡献的万桐书,以及将木卡姆传唱至今的民间艺人。

  这些融入新元素的民族歌舞经典曲目将出现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前和奥运会举办期间。7月29、30和31日,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将在北京解放军歌剧院为观众献上大型主题晚会《木卡姆的春天》。

  8月9日的奥运会帆船比赛开幕式上,新疆歌舞团民乐队的10名演员将演出维吾尔族演奏乐《燃烧的那格拉》。

  奥运会期间,演员们的身影还将出现在地坛公园的民族文化演出中。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刀郎 | 麦西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