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新剧《对手》再演日本人 冯远征力图诠释人性

冯远征
冯远征

  日前,由著名导演尤小刚执导的新剧《对手》正在北京周边地区拍摄。该剧汇集了两岸三地著名演员冯远征、赵文瑄等共同参与。其中,著名演员冯远征扮演日本密码专家山本康夫,这也是其继《遍地英雄》后,第二度在剧中演出日本人物。

  冯远征找准人物特色 演出日本人力图神似

  在《对手》中,冯远征演出的山本康夫,是一位极度排斥战争的日本密码专家。然而因为家庭的关系,尤其是为了一双女儿的前途与命运,山本康夫身不由己的被卷入战争,并最终成为了战争的牺牲品,悲剧色彩浓厚。

对于塑造这样的一个日本“军人”,冯远征表示最大的出发点是诠释人性。

  “山本是一个很矛盾的人”,冯远征说,“他被妻子出卖,但是因为爱情却又要保护妻子;他排斥战争,却被迫的卷入战争,所以最终等待他的是自杀的命运结局。”

  对于这样一位与传统意义上的日本军人形象不同的角色,冯远征坦言创作人物的主要目的是神似。他表示,不会按照传统意义上的国人对于日本军人形象的认知去表演,希望可以淡化甚至颠覆一直以来对于日本军人角色脸谱化的表演形式,而更加注重人物的内心世界,更多的展示人性。

  合作日本演员 语言差异增添创作难度

  作为一部以描写日本侵华战争为故事题材的电视剧作品,《对手》也聘请了大量的日籍演员加盟出演。冯远征坦言,语言上的障碍是和日方演员合作的最大困难。由于冯远征本身并没有学过日语,因此在和日籍演员对戏时,特别是在台词表演时,经常需要靠猜来把握接台词的时机。

  对此,冯远征表示,《对手》是第二次和日本演员合作,在台词的交流部分已经找到了一些合作的小窍门。他坦言,语言上的差异确实增加了创作上的难度,但是由此带来的不确定性,也让其感受到了更大的挑战与创作欲望。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