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2008年北京奥运重大文艺演出活动 > 相关新闻

“亚洲歌后”扮“木偶” 歌唱之外展表演天赋



  有“亚洲第一花腔女高音”之称的韩裔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在前晚的独唱会上,不仅展示了华丽的花腔高音技巧,还换了四套有东方元素的衣服,并与指挥一起配合扮起了“木偶”,最后在观众的热情中二次返场结束演出,“用最动听的歌声,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北京奥运会献礼。”

  台上扮“木偶”

  “木偶之歌”是曹秀美当晚独唱会的最后一首曲目,选自著名歌剧《霍夫曼的故事》。她以一身紧身的蓝色露肩演出服亮相,一改之前单纯站立演唱的姿态,机械抬起双臂配合歌曲主题像一只需要上发条的木偶。

指挥也配合地递上一把扇子,曹秀美边唱边如同木偶一样让手臂和身体有节奏地转动,让人不得不佩服她优美歌声之外的表演天赋。

  正当观众沉醉在美妙的歌声中时,只见曹秀美配合“吱”的一声弯下了腰,原来她这只美丽的“木偶”没有能量了,身边的伴奏指挥则适时地拿出一个发条道具“吱嘎吱嘎”地在“木偶”身后拧上几下,曹秀美又有了动力直起身,继续花腔高音的演唱。这样惟妙惟肖的有趣表演,让现场观众哈哈大笑。

  暗中PK“欧洲歌后”

  “欧洲歌后”安吉拉·乔治乌刚刚离开中国,北京观众对她的激情表演还记忆犹新。当晚她演唱的普契尼作品“我亲爱的爸爸”掌声如潮,而曹秀美也在独唱音乐会中唱起了“我亲爱的爸爸”。这不经意的PK成为一大亮点。据悉,为了演唱出自己的风格,曹秀美称自己悄悄听了乔治乌的演唱会,以求“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除演唱西方经典曲目外,曹秀美当晚还演唱了韩国民歌《当春天来临时》,特别献给她阔别22年的故乡韩国。

  四套衣服展示东方美

  曹秀美此前透露自己带了9套演出服来中国演出,之前的“相聚五环旗下”的演出中她已经有所展示,前晚她更是秀出了四套服装。最先出场的白底蓝花的长裙加上大披肩,让人想起中国的“青花瓷”,之后她脱去披肩露出整个裙摆如同一条美人鱼。中场休息过后,曹秀美以一袭黑衣亮相,上面装点着金色的图案闪闪发光,当她张开双臂致意时,演出服就像一只飞翔的凤凰引人注目。

  据悉,在8月14日人民大会堂“群星璀璨盛典音乐会”中,“亚洲歌后”曹秀美将再次登台,迎战“美洲歌后”芮妮·弗莱明,到时带给观众的惊喜不仅有两位歌后的同台表演,一定还有曹秀美没有展出的漂亮演出服。

  (记者王宇南/文 甘源费斌/摄 尹静/制图)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曹秀美 | 乔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