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公益电影《微笑圈》 > 相关新闻

志愿者主题电影《微笑圈》 公益推广活动启动

  为深入推进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和“微笑北京”主题活动,在全社会广泛传播志愿精神,传递微笑和谐理念,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等单位从即日起正式启动志愿者主题电影《微笑圈》公益推广活动。7月31日下午,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电影集团公司举行。著名歌手林依轮、影视明星霍思燕、北京交通广播主持人王佳一、青年演员沈泰、美籍演员凯瑞、北京人艺老艺术家李滨老师等电影主创人员来到现场与志愿者代表一同观看了影片,并与志愿者代表进行了交流。



  志愿者主题电影《微笑圈》紧密结合北京奥运会时代背景,以奥运志愿五色“微笑圈”内涵作为结构影片故事的链条,通过幽默诙谐的表现形式和创意新颖的叙事,讲述了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志愿、努力贡献奥运的感人故事,生动展示了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奥运志愿服务的巨大热情。



  电影《微笑圈》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北京太一至合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摄制,由中国传媒大学导演系副教授、青年导演蒲剑执导。该片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社会各方面的大力支持。香山老年公寓的老年朋友、北京市盲人学校的小学生们、还有来自北京外企的社会志愿者都积极参与到拍摄中,充分展现了社会各界志愿者的良好风采。



  电影《微笑圈》讲述的五个故事都来源于现实生活中志愿者们的真实事迹。活动现场,电影故事原型代表、北京十大优秀志愿者、心目影院创办人大伟老师也带着盲人朋友一同观看了电影,并与扮演者林依轮交流了为盲人讲电影的心得感受。奥运赛会志愿者代表、来自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同学说,电影《微笑圈》讲述的大学生志愿者故事非常贴近我们的生活,电影中大学生张迟对妈妈说:“出国留学,今年不行,还有明年;而北京奥运会只有一次。”让我感同身受,确实,我和我的同学们也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但是,为了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我们愿意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期间,活动主办方将深入到高校、社区、公益机构等场所组织公益放映电影《微笑圈》,进一步宣传推广志愿精神和志愿服务理念,吸引更多的市民佩戴“微笑圈”,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关爱他人、服务社会、奉献奥运,让志愿成为每个人的生活方式,让志愿者的微笑成为北京最好的名片。

  据悉,“微笑圈”是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的一个有形载体和奥运志愿者的重要标识,继2006年10月29日“微笑圈”测试版发布后,共推出了正式版、少年版、国际版(英、法)、车友版、拉拉队版、盲文版(中、英)、文明观众版、家庭版等十个版本,倡导微笑理念。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依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