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新版《红楼梦》 > 新闻动态

探班新版《红楼梦》剧组 首次揭开拍摄内幕(图)

  造型“雷”人,饰品廉价,换人炒作,新版电视剧《红楼梦》自5月25日开机以来不断遭遇“板砖”。

姚笛饰演的王熙凤(左一)造型曝光
姚笛饰演的王熙凤(左一)造型曝光

  18日,记者潜入《红楼梦》拍摄地———北影厂某摄影棚,成为该剧开机以来全国第一家探班的媒体记者,独家揭开新版《红楼梦》诸多神秘面纱。

李少红给“贾琏”说戏
李少红给“贾琏”说戏

  探班《红楼梦》过三关

  18日,记者成功打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拍摄地,其间经历了三关,惊险无比。

  第一关就得进入北影厂大门。开车进大门比较容易,但要单独进入则会被盘查,记者只得叫朋友驱车带了进去。

  第二关是北影厂内的《红楼梦》专用摄影棚。这里剧组安排了两名场工把守,要进入相当难。摄影棚大门平常都是打开的,门上张贴着“非工作人员严禁入内”的大标语。没有剧组制作的工作证或演员证,都不允许进入。围着摄影棚转了半天,绕到后面,看到有个类似食堂(后经调查此处正是剧组食堂)的地方,小门正开着,眼见无人便立刻混入了。

  记者通过打听获知摄影棚里面还有3个摄影棚,分别建有3个大人物的宅子,即贾母、王熙凤、惜春的房屋。

  真正的第三关,是进入王熙凤的宅子,这得进入剧组正在封闭拍摄的小门(铁门)。拍摄时,这道铁门是关着的,门外有专人把守。记者最后终于在惜春的棚内,找到一个上棚顶的铁梯,原来院内所有摄影棚屋顶都是相通的,这回终于是混入了正在拍摄的凤姐棚内。

  姚笛演凤姐已长达一月

  记者当天从惜春的暗淡房屋外,穿过一条暗道便看见姚笛、王龙华和来自成都的程媛媛等演员,正在铁门外休息、补妆。靠近铁门的姚笛坐在椅子上休息,看上去正在听人说话,她花卷样的额妆格外抢眼。

  尽管姚笛版王熙凤造型首次进入记者视野,但据该剧一位小演员透露,姚笛早在一个月前就进入剧组拍摄王熙凤的戏了,“她可是有背景的人,现在签约赵宝刚公司,是投资方这次力捧的演员。因为这个,前些日子剧组内局势还弄得十分紧张呢。”

  老演员拍摄过关顺利

  爬入凤姐屋内,便见王熙凤那明清建筑风格的豪宅,在灯光照耀下的确有金碧辉煌的气派。不过,透过纱窗看王熙凤的主卧室,屋里却杂乱不堪。姚笛扮演的王熙凤躺在床上紧闭双目,面如灰纸。程媛媛扮演的平儿在大声哭泣。

  这时,只见王馥荔(饰演邢夫人)匆匆赶来探望凤姐,见平儿在哭,立即哭出声来。“太太先别哭,奶奶(凤姐)刚抬回来,像死了一样。歇息了一会儿,醒了过来,这会略微安了安神儿。太太也定定神吧。但不知老太太怎么样了?”平儿的长串台词,程媛媛在哭泣中一字不落说出来,再回头看王馥荔,已经泪流满面,听到平儿提醒,恍然大悟,转身就退了出去,去追看贾母近况。

  原来是拍摄被抄家后的戏。

  也许是因为有老演员配戏的缘故,这场戏大约拍摄了三四遍就“过”了。

  年轻演员没八九遍难过关

  接下来,李少红直接通知扮演贾琏的王龙华上场,演贾琏回家气急败坏责怪凤姐、平儿的戏。

  姚笛继续躺着,而程媛媛继续陪哭。

  “开机!开始!”副导演话音一落,王龙华扮演贾琏身着枣红色长袍快步回到家中,眼见满屋脏乱,值钱的东西被人抄走,显得气急败坏,“我是哪世造下的孽啊!”也许是气势不够,导演李少红急忙喊“停”!然后走过来,向王龙华表示:“你的样子不对。应该这样:我是哪世造下的孽?啊!”

  重拍。平儿哭道:“奶奶这样,还得请个大夫调理调理才好啊。”贾琏竟冷眼甩袖,“呸!我的性命还不保,我还管她呢……”李少红对王龙华的表演不算满意,先后两次坚决叫停,并给他做示范。大约拍到第九次,才过关。

  据群众演员介绍,李少红虽不会轻易对演员发火,但对拍摄年轻演员的戏,“拍戏没八九遍很难过关”。

  记者获知,该剧组每天上午九十点开拍,晚上十二点收工,目前拍摄进展比较缓慢,本月底李少红和老公、摄影指导曾念平可能兵分两路开始拍摄。按照李少红的计划,预计明年春节期间完成拍摄。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熙凤 | 平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