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电视剧《鹿鼎记》简介

电视剧《鹿鼎记》分集故事梗概(1-5)

  第一集

  少年韦小宝刁钻聪敏,为人口甜舌滑,乃市井之徒。自小随母居住扬州丽春院,韦春花出身青楼女子,与儿子韦小宝相依为命。

  韦小宝从小听书听戏,更羡慕戏文中的英雄好汉,为了做英雄,他凭一时之勇杀了黑龙鞭史松,搭救了落难的江湖好汉茅十八。

茅十八心里虽感激韦小宝援手,便嘴上却骂他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是江湖人最看不起的,韦小宝因杀史松不能在扬州呆下去,韦小宝向茅十八死缠不休,茅十八无奈,只好带他离开扬州,前往京城。

  在京城酒店内韦小宝惹是生非,茅十八和几个布库打了起来,茅十八摆脱困境,正要带韦小宝离去时,却被一老太监击倒在地,布库把茅十八擒住交给老太监海大富,韦小宝和茅十八被带入宫中审训。

  皇宫中,老太监海公公查问茅十八来京目的后,一掌将茅十八打飞出墙外落在杂役的草车上,韦小宝趁海老公公犯病之时,施展诡计,在海老公的药中加重分量,将他眼睛毒瞎,又将小太监名叫小桂子的杀死。

  第二集

  韦小宝从此便冒充小桂子在宫中做假太监来服侍海老公公。海老公公用摇骰子来试探韦小宝。海老公叮嘱韦小宝去赌博时要把银子借给打扫上书房的温家哥俩。

  一日,韦小宝赌博归来,不小心走进了比形厅偷食吃,正遇到一个自称小玄子的小太监来练武,韦小宝便主动上前与他交量,这少年正是小康熙帝玄烨,二人不打不相识。

  韦小宝和小康熙从此成了好朋友,小康熙从韦小宝的身上拥有了属于自己年龄的生活,二人互吐心声,给小康熙带来了一段崭新的快乐童年。海大富早已识破韦小宝,也乘机利用他和小玄子的比武来寻找害死荣亲王、董鄂妃、孝康皇后及贞妃的死因,不负老皇爷的重托。

  顾命大臣鳌拜对太后的蛮横无礼,让年幼的康熙所忧虑。

  第三集

  海大富断定小玄子背后的师傅就是宫中高人,夜探慈宁宫探虚实,却看到皇太后在教小康熙练武。

  小康熙一直在隐瞒自己身份的情况下和韦小宝玩起了泥巴仗,韦小宝陶醉在快乐之中,早已忘记了海老公公的重托,海老公公要韦小宝逼迫温家哥俩还银子,如还不上,就让他们哥俩带你到上书房见一见皇上,趁机偷一本叫《四十二章经》的书。

  温家哥俩果然中了海老公公的计,就挑皇上不在的时候让小宝进上书房看了看。

  大殿之上,鳌拜不满康熙维护苏克萨哈,为了显示自己的势力,以及给康熙一个下马威,私自假传圣旨把苏就地处决。企图谋夺帝位。小康熙深知也无可奈何。

  小韦小宝等待小玄子来摔跤,不知不觉地也来到了大殿上,让众臣误认是刺客拉出斩首,韦小宝大声呼救,小玄子听到韦小宝的声音推开侍卫,拼命呼喊:小桂子。韦小宝这才发现和自己一起摔跤的小玄子就是当今皇帝康熙……

  小桂子跪地连叫小玄子:皇上……让小康熙伤心之极大哭起来,小桂子再也不会和小玄子了真打真摔了。

  海老公告诉韦小宝他早已经知道和他摔跤的就是当今皇上,海老公要韦小宝继续学功夫,要不小玄子会对他没有兴趣。

  书房内,小康熙与鳌拜在处理苏克萨哈的事情上有严重分歧,引起鳌拜的愤恼,幸得偷听的小宝冲出来,机智把鳖拜的气焰消除,才让康熙免了这一劫。

  小康熙带韦小宝来到他安排的布库房看摔跤,小康熙是别有用心的。

  第四集

  小康熙看见鳌拜对自己戒心消除,认为是消灭鳌拜好时机,小康熙巧设计谋,不露声色地召集布库房的小太监们来到书房,让鳌拜以为他安于逸乐,不闻朝政,于是寄情摔跤,让这群小太监以戏耍角力为名擒杀鳌拜,韦小宝陪伴在侧,见机行事突袭鳌拜。在皇上受到鳌拜的威胁时,韦小宝一招撒香灰让武艺高强的鳌拜摸不着头脑,被众太监用金丝钩擒住。

  小康熙召来康亲王和索额图,并讹称鳌拜带刀行刺皇上为由,将鳌拜欺君犯上的罪名监禁,并下令抄家,派索额图和韦小宝到鳌家寻找四十二章经。

  索额图深知皇上用意,在鳌家这一老一小结拜为兄弟,假戏真做,收买心腹眼线。也将自己官场发财秘诀相授于年幼的韦小宝,韦小宝也意外地得到了锋利的宝刀及护甲衣两件宝物。

  小康熙和小韦小宝将鳌家抄来的两本《四十二章经》送给皇太后,皇太后得知小宝擒拿鳌拜有功,升他为六品首领太监,但这时的小韦小宝正等待机会离开皇宫。

  第五集

  韦小宝得到太后赏赐,由宫女蕊初陪同小韦小宝吃蜜饯,小韦小宝乐在其中,对蕊初姐姐别有一番情义,约蕊初夜晚在后花院中一起吃蜜饯。

  海大富准备动手杀了韦小宝之后,再去找皇太后讨说法。韦小宝见海公公入睡,悄悄起床要找宫蕊初约会,却被海公公拦下,逼问韦小宝说出是谁指使他潜伏在他身边的,是谁指使他毒瞎他的眼睛。海公公早就对韦小宝有疑心,每天在他喝的汤里下了毒,让他一天天的痛死过去,韦小宝抽出宝刀和海公公拼个死活,被海公公一掌打飞出门,海公公中刀发现小宝不见,没想到韦小宝有宝衣护身保住了性命,又来到慈宁宫找蕊初赴约。

  海公公到慈宁宫告之太后有关顺治帝在五台山的消息,且查明瑞敬皇后及荣亲王是被太后所杀,于是双方大打出手,两败俱伤,小宝在一旁观战,得知了有关皇室的秘密,小宝乘机把海公公杀死,救下太后。皇太后为封韦小宝的嘴,封他做了尚膳司副总管,没上任太监就送来了第一笔银票。韦小宝决定在宫中多呆上几年。

  韦小宝陪伴着康熙度过快乐的每一天……二人长大成年……

  韦小宝和康熙来到儿时比武的练武厅中,韦小宝这些年来都不敢与康熙真得摔跤,他那求饶的奴才样激怒了康熙,康熙痛骂韦小宝,韦小宝任由康熙摔打都不还手,康熙伤心地自己打起了皮人,韦小宝看着伤心的康熙,想起了儿时的他们,为了让小玄子开心,决定再做回小桂子……二人又回到了童年,开心地摔打着……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康熙 | 鳌拜 | 史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