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电视剧《鹿鼎记》 > 电视剧《鹿鼎记》简介

电视剧《鹿鼎记》分集故事梗概(36-40)

   第三十六集

  苏荃带神龙岛众人扮做戏子前来丽春院擒拿韦小宝,反被韦小宝识破,韦小宝利用下了迷春药的酒把他们全部迷倒。

  苏荃、阿珂、方怡、剑屏、曾柔、双儿六女云集丽春院,小宝大喜,与她们大被同眠。

  天地会兄弟发现韦小宝不见,来到丽春院寻找,却发现韦小宝从丽春院大床的被中钻出来,让天地会兄弟不知所措,韦小宝命天地会兄弟砸开丽春院大门,把大床抬回何园府上继续审问。

  巨大的大床在扬州水路上摇曳滑行,引来了大家的各种议论,天地会兄弟守候韦小宝门外,以防不测,众女醒来在大床上大打了起来,逗乐了韦小宝。六女争执不休,终于打塌了大床,让天地会众兄弟目瞪口呆。

  第三十七集

  阿珂宁死不屈,曾柔怒骂韦小宝欺压百姓,韦小宝伤心地让阿珂与郑克塽回台湾。也放过了方怡和苏荃。只留下双儿和沐剑屏来安慰韦小宝。

  吴之荣又想用“文字狱”陷害顾炎武和吴六奇,却被双儿正好撞上,双儿求相公杀了吴六奇替庄家报仇。

  韦小宝利用吴之荣的一封反信,偷梁换柱反诬告吴之荣帮吴三桂谋反,替庄家报仇及保护了天地会。

  韦小宝接到圣旨要回京复命,只好与母亲韦春花分别。

  在押解吴之荣到庄家鬼屋途中。遇上归氏一家三口。天地会看不惯归钟替吴三桂说话,和归钟打了起来。

  第三十八集

  韦小宝欺骗归家一家,自称是吴三桂之侄,协助三桂反清复明,归氏一家上当,被韦小宝带到庄家迷晕,庄家大仇已报,吴之荣罪有应得。

  陈近南得知韦小宝被归家一家擒住,前来庄家相救,却发现归家三口就是杀害吴六奇的凶手。归家三口解药醒来听陈近南一说才知杀错了好人,中了吴三桂的奸计,决定要行刺康熙。

  瘦头陀跟踪韦小宝劫囚车救相好毛东珠,却中韦小宝的奸计,无功而惑。

  回京后,韦小宝怕归氏三口行刺康熙,故意找岔和归钟掷骰子,却被归父识破输给归钟,只好守誓约将宫中地形说给归家三口,韦小宝偷偷画密函通知康熙小心,显些也被识破。

  第三十九集

  皇上让韦小宝把押回的毛东珠交给太后处理,没想到太后却受了瘦头陀的要胁护送他们出宫,归氏一家按照地图在皇宫找不到康熙,正好碰到进宫的韦小宝,于是归家三口,胁持韦小宝带他们去刺杀康熙,韦小宝被逼无奈,只好带着归家三口在宫中乱走,正好碰到太后的鸾驾,韦小宝为了救康熙只好对皇太后不衷了,却没想到误打误撞倒替太后杀了来威胁他的瘦头陀和毛东珠。

  康熙收到天地会卧底风际中送来的密旨,终于揭穿韦小宝天地会韦香主的身份,康熙要对天地会斩草除根,要韦小宝做为最后的决定,韦小宝进退两难。

  第四十集

  此时,归氏一家佯装被擒,突袭康熙,韦小宝挺身相救。康熙念及韦小宝与他深厚交情,放韦小宝一马,并且派多隆寸步不离地“保护”韦小宝。但已布下天罗地网炮轰伯爵府中的天地会及沐王府等人。

  韦小宝的伯爵府里天地会兄弟心急如焚,派风际中和双儿出去打探消息,二人却碰上清兵被擒。

  韦小宝被康熙软禁在宫中,不得离开半步。韦小宝为了拯救天地会兄弟,不惜违抗圣旨,杀害多隆,扮成小太监逃出皇宫,正好撞上来找他的建宁公主,并告诉韦小宝已经有了他的孩子,要马上和他成亲,韦小宝施计让建宁作掩护连夜逃出宫去。

(责任编辑:popoli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小宝 | 康熙 | 吴三桂 | 吴之荣 | 苏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