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4天破亿 内地总票房有望超《黄金甲》

  昨天,《赤壁》上集的首周末票房公布,不出所料,这部大片创下了1.08亿的首周末票房神话,打破了《满城尽带黄金甲》创下的9600万的票房纪录,成为中国电影史影片首周末票房最高的影片。而在韩国,《赤壁》一上映就将《全民超人》从票房首位的宝座挤下。


  内地总票房:有望破《黄金甲》

  众星云集的吴宇森大片《赤壁》发行了创纪录的1400个拷贝,包括数字和胶片,每个影院都安排了八成的厅放映《赤壁》。而跟所有大片一样,《赤壁》上映之后立即成为全民话题,这也使得《赤壁》的票房节节攀升。

  当年《满城尽带黄金甲》首周末9600万的票房已经创造了纪录,超过了《英雄》6200万、《功夫》6400万以及《无极》7452万的首周末票房纪录。而《赤壁》的势头已经远远超过了这些大片,许多业内人士表示,《赤壁》的总票房直逼3亿而去。

  因此,创下国产大片票房纪录的《黄金甲》成为了《赤壁》的头号奋斗目标,如果能破《黄金甲》,《赤壁》将冲击由《泰坦尼克》创下的中国票房最高纪录:3.5亿。

  《黄金甲》当年也是直奔3亿而去,但最终总票房停留在2.86亿,而上海联和院线的副总吴鹤沪表示,从《赤壁》现在的势头来看,内地总票房打破《黄金甲》的纪录完全有希望,但是仅上映4天还无法对整部影片的走势做出精确的估计,《黄金甲》首周末票房也高过了《泰坦尼克》,但最终总票房却不如后者。“我感觉,破《泰坦尼克》还是不大可能。虽然当时《泰坦尼克》上映的时候,影院没有现在多,票价也没有现在高,但是当时国内观众却很少看到大片,不像现在大片很多。”

  上海:黄金时间最好提前购票

  上海联和院线,上映4天的《赤壁》的首周末票房劲收967万,是《全民超人》的3倍,《功夫熊猫》的4倍。其中《功夫熊猫》在上映第三周还能拿到282万的票房,表现依然可观。

  需要提醒的是,在一些市中心的影院,工作日的晚上黄金时期,《赤壁》买票并不那么容易。新天地UME影城的吴瑕告诉观众,如果需要好位子,观众们最好提前一天买。而如果是小厅放映,观众们最好提前一个小时到影院才能保证有票。最好的办法是在吃晚饭之前把票买好,吃完晚饭再入场看。

  在一些较偏远的地区,《赤壁》的购票压力会稍微小一些,如五角场的万达影城,共有7个厅播放《赤壁》,每个厅基本有八成的上座率。

  10元看不了大片了?

  某信用卡“10元看大片”的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热捧,使得最终将政策改成了“大片上映后10天才能10元看大片”,在相应的影城中,只有万达影城没有理会这一政策,在影片上映的前10天依旧可以使用该信用卡看大片。而记者昨日从万达影城的副总钱峻崖处了解到,他们收到了中影公司的通知,“在《赤壁》上映期间不得使用该信用卡看影片”。看来,中影公司对于用《赤壁》破票房纪录的决心非常坚定。不过据记者了解,上海影城、新世纪影城暂时还未收到这项通知。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