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独家星闻

独家专访影帝张涵予:从顽主到英雄!

  搜狐娱乐讯 在08年贺岁档之前,像张涵予这样的中戏表演系毕业生,一抓一大把。基本的状态可以概括为:偶尔在电视银幕中不太知名的作品闪现;或在某位名导的作品里扮个路人甲乙丙丁;或戏路很宽;或圈子里的朋友不少,混来混去却总不见到家喻户晓……不能说这样的状态是由于他们欠缺能力和才华,从某种程度上来讲致命的弱点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运气和机遇!

  运气和机遇对成功来说到底有多重要?

  有的时候我们常常都会羡慕或者嫉妒他人的成功,在愤愤然之下把别人的成功归于到我们无法企及的运气和机遇上,尤其是看到在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的大片《集结号》里塑造“谷子地”的演员张涵予顿时变得家喻户晓之后。

  当他被全民关注,成为叱咤一时的风云人物,开始频繁的出现在媒体的重要位置时,又一个一炮而红的例子出现了,无数的人都在感叹张涵予的好运气,就连他自己也一直把他的成功看成是幸运的眷顾。然而,当张涵予在《集结号》里的出色表现为他在继大学生电影节获得最佳男演员的荣誉后,再次获得华语传媒大奖影帝时,这样的成功显然不能够仅仅用幸运来诠释,而是多年磨砺积淀之下的一次耀眼的迸发。

  如今孩子的心中英雄

  《集结号》的热映浪潮已经过了数月,但是张涵予却刚刚从“谷子地”的角色中真正的走出来。曾经因为深深的陷入其中不能自拔,他觉得自己处在与现实世界不同的气场,总是在夜里做梦见到自己不停寻找连里的好兄弟。现在张涵予已经出戏了许多,但说起那段经历,在痛苦之中,又是一段莫大的享受!

  《集结号》给张涵予带来的改变太大,他说他现在已经成了哥们孩子心中的大英雄,好多个半大不小的孩子都痴迷《集结号》,更是在见着他之后不停的问东问西,津津乐道的讨论起英雄“谷子地”的点点滴滴,这让他觉得《集结号》就像早年留给他深刻印象的电影《南征北战》般留给当下孩子们一个英雄梦,这种印象将伴随他们成长,成为他们记忆中的一个典藏。

  曾经叛逆冲动的顽主

  张涵予说《集结号》带给他的一切成就他人生中最辉煌时刻,这一刻他被高高的托起,他的生活状态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电影带给他接踵而至的惊喜和成就感,让他为演员的身份自豪,让他为自己能有这样一个机遇而感恩,但是未来的路,一切都将顺其自然的走下去,拒绝自命不凡,拒绝自以为是。

  在40多岁的年纪走红,张涵予说最大的好处就是未来的路不会走偏,过了不惑的年纪,无论是对于人生,还是对于演员这个职业,都会多了些平和与淡定。在说这番话之前,谁能想到从十几岁到二十几岁的张涵予,是一个彻头彻尾的顽主!

  “我20多岁的时候已经不是那么冲动,十几岁的时候太过于冲动。人吧,有时候就是容易走极端的,我小时候太叛逆太冲动了,青春萌动的时候,不几天就得上房揭瓦干坏事,从十四、五岁一直到二十岁,就没停过,你看我脸上的疤,都是那会使坏留下的,你说现在孩子的冲动和我们小时候那根本就不是一回事,那会儿我书包里没别的,板砖和菜刀往书包里一搁就上学去了,可是有一天就突然觉得这么下去没意思了,心就收了,突然悟过来之后,就会变的很平和,我喜欢文物和收藏,平时买点老家具,再把这些家具一摆,研究研究,挺陶醉的,其实这就是我的性格。”

  贤妻助我事业 电影是我追求

  能够出演《集结号》,张涵予曾经毫不避讳的直言这次的成功,有贤妻很大的功劳!要不是有妻子的鼓励和支持,张涵予承认当初也没有勇气去毛遂自荐,更不要说获得这个机会,成就今天的影帝。

  成名之后的张涵予,对于妻子和孩子觉得亏欠。尤其是对一直在身后支持他的妻子给予的体谅、包容、付出。曾经在张涵予深陷“谷子地”这个角色不能自拔,出现自我封闭状态时,妻子无声的支持,承担其对孩子所有的照顾和责任,面对搜狐娱乐的张涵予尽管表达略显拙劣,但硬汉的动情之处却展现殆尽,感染众人。

  尽管在演员道路上奋斗多年的张涵予曾经一度心灰意冷弃演从商,但是重新回归大荧幕的他下定决心要在电影中“一路取经到西天”,只有电影能带给他真正的快乐!片约不断的他透露接下来将全力走电影路线,除了在下月即将上映的电影《李米的猜想》;他还加盟了刘伟强执导的《游龙戏凤》,与刘德华搭戏;在高群书的现代西部警匪片《四大名捕》中,张涵予将出演一位屡败屡战的警察。张涵予坦言有尝试人生百态的愿望,但最想演的角色,一个是特别狠的反派,一个是在艰辛生活中把孩子带大的慈爱父亲。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