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剧动态

经典《商鞅》再现北京 “状元”郝平交棒新生代

  继大型历史话剧《商鞅》经典版阵容日前在上海最后谢幕演出后,7月1日至3日,郝平、尹铸胜、吕凉等原班人马将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该剧的告别演出,从此以后,把这部经典之作正式交接给上海话剧的年轻一代。



  气势恢宏、主题深邃的话剧《商鞅》自1996年首演迄今,已演出了100余场,观众超过10万人次,还先后获得了国家舞台艺术精品之类的国家级艺术大奖。当年的《商鞅》曾经汇聚了上海话剧舞台最优秀的一批表演艺术家,甚至其中扮演配角的,也清一色是上海话剧界最具功力的资深演员。时隔12年,郝平、尹铸胜、娄际成、张名煜、佘晨光、杨绍林、周小倩、吕凉、宋忆宁等原班人马不仅再次联手登台,更将该剧带到了北京。

  作为上海话剧艺术中心的台柱演员,郝平因成功主演《正红旗下》《艺术》《商鞅》《活性炭》《秀才与刽子手》等一系列举目,在话剧舞台上独领风骚,短短5年内,包揽了白玉兰戏剧表演奖、中国话剧金狮奖、中国文华奖、戏剧梅花奖、最受观众喜爱演员奖等国内全部戏剧大奖,成为中国话剧界最年轻的奖项“状元”。

  据了解,郝平曾在2003年该剧参选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时加盟《商鞅》,其独树一帜的表演风格也在此期间得到进一步巩固。所以对这次的告别演出。郝平表示对自己来说也是有着特殊意义的。尽管面对不断的片约,郝平依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加入《商鞅》的演出,尽管台词和细节已是熟得不能再熟,但他还是力求精益求精,刚一到北京甚至未做休整就立马又投入排练中。郝平说:“虽然告别是件伤感事,但有散就有聚,退旧就会出新。《商鞅》是一部很有魅力的作品,我希望这次演出能以最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把它的魅力发挥到及至,从而“交棒”新生代演员,相信他们之后会带出更多惊喜。”

  据悉,《商鞅》将于7月1日也就是今晚19:30正式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首天演出。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鞅 | 郝平 | 吕凉 | 尹铸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