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林超贤 马荣成携手打造武侠动画巨制《风云决》


  不畏《赤壁》暑期上映

  6月20日,香港著名漫画家、“风云之父”马荣成与电影金像奖导演得主林超贤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新闻发布会现场,为武侠动画电影巨制《风云决》宣传造势。马荣成对这部改编于自己作品的电影动画赞赏有加,希望能有更多机会把自己的作品以此形式搬上银幕。片方对这部视听效果俱佳的影片票房前景信心十足,并宣布该片将于《赤壁》上映不到十天后,7月19日在国内各大院线影院放映。

  马荣成经典动漫成就《风云决》

  在当代武侠文艺作品中,《风云》被称为做到了“武侠想象极致”的港派漫画的经典。

论销量,《风云》雄居近十年来全港漫画销量之冠;论画技,作者号称“香港画神马荣成”,是香港漫画四大天王之首;而论情节,那“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的辗转数十年江湖恩怨,那“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般洒脱的儿女情长,那“殒灭将星残沉月,惯看风云我自王”的孤傲霸气,都在这部作品中得到了诠释。根据其改编的电影、电视剧、电脑游戏等,也早已成为大卖之作。漫画《风云》原作共有三部,而《风云决》是发生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故事,也是第一次公诸于世。故事增加了反派傲决,其中主角间武功相较之激烈,不在《风云之雄霸天下》之下。

  不同于以往影视剧对于《风云》原著的演绎,动画电影《风云决》的故事截取了步惊云失忆之后、风、云为阻止傲决野心,引发武林风云剧变的精彩片段,全片保留了主角聂风、步惊云恩怨情仇的传统故事精华,更突破了常人演绎的动作局限,全新演绎撼天动地的武侠针锋、刀剑交织的江湖风云,形成视听效果的震撼感受。整部影片以武侠为看点,动作设计独特,让观者有如沉浸于逼真的格斗游戏之中,从而产生比以往国产动画电影有更丰富、更强烈的电影感。在制作上,该片背景以三维为主,人物特效方面以二维居多,在动画技术层级的提升,画面、动作处理方面,堪称当前国产动画的技术最前端的精品,是二维结合三维动画技术的颠峰之作。

  《风云决》由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和深圳方块动画共同投资拍摄,历经五载创作。该片编剧谢继昌向记者透露,有几个关于《风云决》的数字,是自己永远也无法忘记的:绘制超过20万张画稿,使用纸张重量超过3吨,涉及香港和内地工作人员近500人,仅制作费用便超过一千万美元!

  金像名导林超贤打造武侠梦想

  林超贤是上世纪90年代香港最著名的枪战片导演。自1996年起担任《飞虎》一片的策划及动作导演后,林超贤一发不可收拾,先后执导了《天地雄心》、《G4 特工》、《野兽刑警》、《江湖告急》、《重装警察》、《千机变》等作品,风格多种多样。林超贤凭《野兽刑警》获得第18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导演”的殊荣,动画电影《风云决》可谓是林超贤近年来除枪战题材作品外又一全新尝试。

  坦言“看《风云》长大”又有着多年武打片创作经历的林超贤,自然对武侠动画电影《风云决》倾入了全部的心血。与以往在镜头语言上普遍比较匮乏的内地动画作品相比,真人电影导演出身的林超贤把他丰富的调度镜头的技巧,以及“讲故事”的经验充分运用到这部动画电影中,给人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林超贤表示:“我们以前的武侠动画,一到武打就是刀光剑影一阵狂闪,看不清任何细节。而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武术,力求做到每拳每脚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能够完美再现漫画书中的中华武术精粹。”

  当谈到《风云决》是否会和目前正在热拍的电影《风云2》“撞车”时,林超贤认为:“他们追求的是像《星球大战》那样的大场面,而我们是在二维画布上描绘我们的武侠梦想,表达的情怀不一样,风格差别较大,我们想要打造的是一部具有国际水准的奇幻武侠大片。”

  暑期上映 各方信心十足

  对于《风云决》的市场推广,片方可谓苦心费尽。不仅请来了上译厂资深配音导演曹雷、童自荣倾心配音,更先后请来了任贤齐、谢霆峰、韩雪、蒋小涵等多位影视明星加盟团队,用声音演绎了一场惊世骇俗的武林风云。

  新闻发布会上,发行方上海东方影视发行公司宣传该片将于7月19日在全国各大院线全面上映。记者注意到此时距离《赤壁》上映不到十天,对于该片是否会受到《赤壁》市场冲击的问题,片方和发行方都表示,《风云决》立足经典重现、用动画的形式全新演绎武林争锋,技术和艺术成就俱佳,会给看惯了所谓古装大片的观众全新的视听感受和震撼。可看性上,《风云决》绝对不会输过《赤壁》。

  新闻会上发布了的影片预告片。记者看到现场的反映似乎也验证了片方的自信并非空想。不仅来自全国各地的院线代表一致看好影片的市场,更有多位国际买家现场表示出强烈的购买意愿。来自日本的片商已确定本片将在日本上映,这将是首部中国动画电影登陆日本市场。

  “我们正在积极推进多个国家的同步上映问题,我们希望能有更多的人一起分享这部华语动画大片的视听震撼。我们还会到东京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风云决》将是中国动画电影走向国际的成功案例。”片方王磊先生笑着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薄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超贤 | 步惊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