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风云决》 > 新闻动态

《风云决》与《葫芦兄弟》谁是中国动画的出路

  5月23日上映的《葫芦兄弟》经过了六一儿童节,端午小长假,票房已经接近1000万。就算这个数字有一定的水分,但影片只是将原有动画删减,重新剪辑,就可以有如此票房,美影厂也要赚发了!面对珠玉,让人不禁想起7月20号上映的《风云决》将会怎样?

  相比《葫芦兄弟》的怀旧和成人的“童年情结”,《风云决》看重的是时下20-30岁年轻人的荷包。

这一代人是改革开发以后出生,看日本漫画成长起来的一代;可能是投其所好,也可能是制作者不期然间,《风云决》成功地模仿了很多日本动漫的元素,包括人物造型,场景设计等等。加上《风云》的漫画迷、当年创下票房奇迹的电影《风云雄霸天下》的忠实拥趸、今年与真人版《风云2》的狭路相逢等种种话题,相信《风云决》的票房应该不会很弱。但仅仅依靠这一小撮观众来支撑投资巨大的国产动漫,显然是不够的。要想斩获更大的票房收益,就要瞄准各个年龄层的观众,做到大小通吃。如何做到大小通吃呢?《葫芦兄弟》给我们的启示就是中国动漫要有中国特色。

  “只有民族的才是世界的”,在这个任何人和事都疯狂运转的时代里,已经变成了一句口头语,无论制作什么产品,人们都会拿它来当挡箭牌或者宣传语,但个中真昧,有几个人知晓呢?民族特色不是你画几幅秦皇宫,说几句莫名其妙的谶语就能实现的。看看人家日本动漫,但凡票房大卖之作都是会针对某些社会问题,诉诸日本民族的心灵的。电影不能仅仅是为描述一种现象而拍,还要明白为什么一定要拍这部电影!当年的《宝莲灯》尝试借鉴迪斯尼动画模式和特征来更好地讲述中国神话故事,讲述沉香救母的故事,诉诸于人们对于母子亲情的感动,对压迫一切美好的恶势力的憎恶,虽然票房只有1300万,但它对于今后动画电影发展方向有投石问路之意义,而当年的《我为歌狂》则是单纯以风格模仿来迎合观众口味,是一种急功近利的做法,没能给奄奄一息的国产动漫片带来一丝生机。今天的《风云决》就如同《我为歌狂》一样,都是只学到了他国动漫的形式,却不知其内核是什么!

  不要说什么美影厂过时了,美影厂的工作人员即便再七老八十,也是真真正正在动画电影的圈子里摸爬滚打出来的,他们拥有最专业的编剧、导演、音乐、动画、表演者,今天的中国动漫不能完全脱离它。我们要赋予动漫电影不一样的时代风尚,但也不能抛弃“过时”的爹娘。他们丰富的动漫经验是今天新一代动漫人所欠缺的。

(责任编辑:薄荷)

相关新闻

谢霆锋献声《风云决》遭炮轰 韩雪:配音...

日前,根据香港漫画大师马荣成的作品《风云》改编、由SMG出品耗资一亿元制作的动画电影大片《风云决》举行了上映前的新闻发布会.而之前传出该片的原定配音导演曹雷因不满谢霆锋等香港演员的不纯口音以及不专业而请辞的消息...

08-06-23 11:01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