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武侠动画电影巨制《风云决》世界首映登陆上海滩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日电(记者李佳佳)香港著名漫画家、“风云之父”马荣成与香港金像奖导演林超贤二十日现身上海国际电影节,为武侠动画电影巨制《风云决》的世界首映宣传造势。

  《风云决》改编自港派漫画经典《风云》。
漫画《风云》原作共三部,该片是发生在第一部和第二部之间的故事,也是首次公诸于世。

  不同于影视剧对原作的演绎,动画电影《风云决》的故事截取了故事主人公步惊云失忆之后,风、云为阻止反派傲决野心,引发武林风云剧变的精彩片段,全片保留了主角聂风、步惊云恩怨情仇的传统故事精华,更突破了常人演绎的动作局限,全新演绎撼天动地的武侠针锋、刀剑交织的江湖风云,形成视听效果的震撼感受。影片先后请到任贤齐、谢霆峰、韩雪等多位影视明星加盟配音。

  该片编剧谢继昌向记者透露,《风云决》共绘制超过二十万张画稿,使用纸张重量超过三吨,涉及香港、内地工作人员近五百人,仅制作费用即超过一千万美元,是二维结合三维动画技术的巅峰之作。

  在当代武侠文艺作品中,《风云》被称为是做到了“武侠想象极致”的港派漫画经典,雄居近十年来全港漫画销量之冠。被誉为“香港画神”的作者马荣成,是香港漫画界“四大天王”之首,原作中“金麟岂是池中物,一遇风云便化龙”的江湖恩怨,“倚楼听风雨,淡看江湖路”般的儿女情长,“陨灭将星残沉月,惯看风云我自王”的孤傲霸气,都在该片中得到诠释。

  坦言“看《风云》长大”又有着多年武打片创作经历的导演林超贤,把其丰富的调度镜头技巧,以及讲故事的经验充分运用到该部动画电影中。林超贤表示,以前的武侠动画一到武打就是刀光剑影一阵狂闪,看不清细节。“我想要强调的是我们中国特色的武术,力求做到每拳每腿都交代得清清楚楚,能够完美再现漫画书中的中华武术精粹。”

  林超贤还表示,《风云决》是在二维画布上描绘的武侠梦想,“我们想要打造的是一部具有国际水准的奇幻武侠大片。”

  据悉,《风云决》未映先热,目前已正式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并将于今年九月份在日本上映,成为首部登陆日本市场的中国动画电影。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超贤 | 步惊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