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北京国际音乐节10月“重磅”出击

  本报讯(记者林芳)第1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昨日上午拉开序幕。据悉,本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将于10月2日至19日正式在北京举行,届时将有德国、英国、美国、俄罗斯、奥地利、加拿大、韩国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著名歌剧院、乐团和音乐家在北京登台,演出14台20场高水准的歌剧和音乐会。


  10台相关演出歌剧将是最大亮点

  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余隆介绍说,1998年诞生的北京国际音乐节目前已成为世界最有影响的三大音乐节之一。今年,音乐节仍然秉承职业化运作和高水准引进的原则,引进了柏林德意志歌剧院、英国古乐学会乐团、加拿大温哥华交响乐团以及钢琴家默里·佩雷希亚、女高音歌唱家曹秀美等名团名家演出,其中歌剧将成为本届音乐节的一大亮点,与歌剧、音乐剧、清唱剧相关的演出就多达10台。

  德国德意志歌剧院是国际乐坛演出德奥歌剧首屈一指的剧院,本届音乐节邀请到该剧院原班人马在北京演出瓦格纳的歌剧《唐豪瑟》和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玫瑰骑士》,堪称北京歌剧演出的盛举。其中,《唐豪瑟》是继瓦格纳的四联剧《尼伯龙根的指环》登上北京国际音乐节舞台之后,被带到北京的又一部瓦格纳歌剧。而理查·施特劳斯的歌剧则是首次走进中国的歌剧舞台,《玫瑰骑士》更是首次登上中国歌剧舞台。

  音乐节继续主打“中国概念”

  此外,记者了解到,在本届音乐节期间,英国古乐学会乐团将带来原汁原味的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和亨利·珀赛尔的歌剧《狄朵与埃涅阿斯》,而上海歌剧院为纪念意大利歌剧家普契尼诞辰150周年,则将演出三联剧《外套》、《修女安杰丽卡》和《贾尼·斯基基》。

  除了歌剧,“中国概念”和“名团名家”也是今年北京国际音乐节的两大特色。郭文景的“巾帼英雄三部曲”《穆桂英》、《花木兰》和《梁红玉》,将成为本届音乐节主打中国概念的重头戏。

  在本届音乐节的演出名单中,一批活跃在国际音乐舞台的名家都在邀请之列。美国钢琴家默里·佩雷希亚和小提琴家希拉里·哈恩是国际乐坛当今最活跃的年轻演奏大师,在歌剧和音乐会中参加演出的歌唱家曹秀美、法比欧·萨托利等,都是活跃在当今国际各大歌剧院的歌唱家。而目前在海外最有影响的中国女高音歌唱家和慧与男高音歌唱家莫华伦、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的加盟,展现了中国歌唱家在世界歌剧舞台有着越来越重要的地位。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瓦格纳 | 理查 | 默里 | 施特劳斯 | 希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