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 三代作曲家督阵闭幕演出

  为期19天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16日晚将在东艺音乐厅闭幕。昨天,年逾七旬的王西麟、中年名家徐景新以及秦文琛、沈叶等三代作曲家济济一堂,共同督阵上交彩排现场。著名华裔青年大提琴家秦立巍专程从英国飞抵上海,在陈燮阳的执棒下拉响了撼人心魄的旋律。

  本届“上海之春”推出的16台新人新作音乐会,将以这台名为“春之韵”的闭幕演出收官,当晚献演的也是本届音乐节推出的52部新作中的最后4部。老作曲家王西麟拿出了《交响幻想曲(为大提琴、单簧管和交响乐队而作)》。他表示,作品由自己不乏苦难经历的人生有感而发,并有意运用了黄河腹地地方戏曲音乐元素,力求在追求现代性的同时不失本土风味。青年作曲家秦文琛从已故诗人海子三首诗作中获得灵感,在大提琴协奏曲《黎明》中用琴声塑造出“黎明”“起风了”和“火焰”三种或蓬勃、或洒脱、或辉煌的意境。徐景新作曲的交响合唱《春潮》讴歌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上海的巨变以及城市人群的精神风貌。青年作曲家沈叶荣获文华音乐作品创作一等奖的交响诗《纪念》,则试图用音乐表达对生命可贵和人性永恒的思考。作曲家们认为,“上海之春”坚持为新作提供演出舞台,显示了建设中国本土交响乐文化的大胸襟。

  (记者 伍斌)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黎明 | 徐景新 | 王西麟 | 秦文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