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奋斗》 > 《奋斗》新闻报道

石康批《金婚》《士兵》 网友称其酸葡萄心理

  “比如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士兵突击》得奖我也觉得有问题,尽说漂亮话,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嘛”。昨天,在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上铩羽而归,一奖未得的《奋斗》编剧石康在博客上不客气地点名批评两大赢家《金婚》和《士兵突击》……

  石康说狠话:

  《金婚》演了两个混混

  谁也没想到,那个号称要拍《奋斗2》以及要把《奋斗》做进网游的石康会在这个时候发飙。昨天他在博客上发表了一篇未获奖感言,狠狠地批驳了《奋斗》在第十四届上海电视节上的竞争者《金婚》《士兵突击》,依旧是典型的石康风格,用不正经话说正经事儿。

  “比如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这不是把人生的标准树得太低了吗?毫不自夸地讲,比起他们的金婚来,我过到现在完全可以叫做《一个人的钻石》了,就是现在含笑九泉也算是对得起社会了!真嫉妒他们无聊空虚且不自知的生活啊,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石康的话说得很“绝”,甚至看上去有些偏激,“还有,《士兵突击》得奖我也觉得有问题,尽说漂亮话,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嘛。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呢?”

  网友不答应:

  别糟蹋了“奋斗”两个字

  显而易见,石康的这篇博文很快就引起了网络上的一片骚动。有网友说石康这是酸葡萄心理,而有的则对他伸出了大拇指。“超级喜欢你这种直白精神。你的东西就该让那些虚伪的人们多看看、多读读。洗刷一下他们虚伪、丑陋的灵魂”“(你)这个家伙就是个二百五!拍个《奋斗》,实际就是《纨绔子弟颓废记》,口碑这么差,居然还看不到?还要搞网游……警告你!别再诋毁80后的奋斗了!别再糟蹋中文"奋斗"两字”……

  面对自己引发的口水战,石康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表示,《奋斗》已经得了十多个奖了,得不得奖他无所谓,相反他认为国内电视奖的权威性在下降,“得不得奖其实里面涉及到很多利益关系,和电视剧本身好不好,关系不是太大,当然也不能差得太离谱了。白玉兰奖颁给《金婚》《士兵突击》,在舆论上可以说它是一个比较传统的奖项,也满足了喜欢这种类型电视剧的观众。我对于《奋斗》得不得奖真的无所谓,作为一个制作者,《奋斗》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在商业上已经赢利了,奖项对我来说无所谓。”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