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石康发表未获奖感言 炮轰《金婚》《士兵突击》

[提要]  昨日,知名作家石康在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未获奖感言”的博文,“炮轰”了获奖的《金婚》、《士兵突击》两部电视剧。此篇博客的发布,一时引起了“金婚”迷和“士兵”迷的强烈反响……[我来说两句]

  昨日,知名作家电视剧《奋斗》的编剧石康(博客)在博客中发表了一篇名为“未获奖感言”的博文,文中提到在上海电视节上,记者纷纷采访获奖明星,而没有一个记者采访石康这位“落榜”编剧,以至有许多未获奖感言无处诉说,只能通过博客发发牢骚。随后,石康在博文中“炮轰”了获奖的《金婚》《士兵突击》两部电视剧。

《金婚》

《士兵突击》

  石康认为《金婚》主人公对社会毫无贡献,给《金婚》颁奖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石康在文中写到“《金婚》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这不是把人生的标准树得太低了吗?”同时,石康也认为给《士兵突击》颁奖比较有问题,文中写到“《士兵突击》尽说漂亮话啦,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嘛,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儿?”此篇博客的发布,一时引起了“金婚”迷和“士兵”迷的强烈反响。 >>点击进入石康博客查看原文,与石康论论理。

 

    搜狐娱乐记者看到此篇博文后立刻独家连线了石康,石康称写此篇博文并非是对在上海电视节上未获奖而耿耿于怀,也不是在嘲讽《金婚》和《士兵突击》两部电视剧,而是要借着这两部电视剧做引子谈下当今社会现象。

  石康“未获奖感言”博文原文:

  忙。

  坐下来想一想,其实我要做的事情是几百人一起做的,怪不得忙乱。

  记得在上海见到很多老朋友,在一起吃饭聊天儿,每天一醒就冲到自己的公司里,处理各种事情,回到北京忽然觉得这种上班儿的生活挺有意思的。

  还记得在上海十几天,没有看到一天太阳,弄得我觉得整天都像是晚上。

  回到北京,赶着用两天处理了一堆这十几天拉下的事情,我发现,其实看似很多的事情,只要静下心来,一件一件办,也是可以办完的。

  记得上海电视节发奖,几乎全被《金婚》得了,开完晚会,很多记者冲着得奖的明星就冲过去了,我想对他们招招手:哎,记者朋友们,能不能采访一下没得奖的,我就有很多未获奖感言要说——比如那个《金婚》吧,我怎么觉得应该改名叫《扭曲的一生》啊,两个混混,一辈子一件对人民有益的正经事儿也没干,过得那么颓,既无理想,还不努力,那日子过得有什么意思啊?这不是把人生的标准树得太低了吗?毫不自夸地讲,比起他们的金婚来,我过到现在完全可以叫做《一个人的钻石》了,就是现在含笑九泉也算是对得起社会了,真嫉妒他们无聊空虚且不自知的生活啊,给他们发奖,这不是在提倡消极琐碎的生活嘛。还有啊,《士兵突击》得奖我也觉得有问题,尽说漂亮话啦,什么不抛弃,不放弃,这不是胡说嘛,要知道,许三多要是对任何事情真的那么认真,不抛弃不放弃,那么他怎会去当一个小兵儿?我们的社会要让这么具有民族精神的人去当小兵,那这社会制度定得也太不合理了,许三多最好去搞科技创新,那里急需不抛弃不放弃的中国人,要知道,我们连一个诺贝尔奖获得者也没有,现实是,中国人在难事儿面前,在有益于全人类的事业方面,几乎全部抛弃了放弃了,而遇到容易事儿,我们人人都可做到不抛弃不放弃,我本人对每天坚持吃饭这件事从来就没抛弃没放弃过,这使我可以顺利地活到今天,呵呵。我估计许三多在面对难事儿方面,比我差很多,估计他在上小学时遇到第一道难题就抛弃了,在我发奋苦读学习服务社会的技能时,他在走神儿,犯困,假装专心,知难而下,更没准儿,他在起步儿学汉语拼音时就放弃了,可以大致推测,他是一路抛弃着放弃混到了大拨儿哄当兵的地步,难道他当兵以后突然就浪子回头了……  >>点击查看全文

·辩论话题: 石康炮轰《金婚》《士兵突击》,是不是嫉妒?
正方:
是嫉妒,《奋斗》在各大奖项上都败给《金婚》《士兵突击》,所以心理很不平衡。
反方:
不是嫉妒。石康从另一角度剖析了《金婚》《士兵突击》的缺点,文章很有道理。
支持正方 参加辩论 支持反方
 

◎《金婚》《士兵突击》《奋斗》
  

  主演:张国立、蒋雯丽

  本剧故事开始于新中国热火朝天的1956年,文丽与佟志是一对平凡夫妻,他们的婚姻始于阳光灿烂的五十年代,经历了上世纪新中国成立后的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七十年代,八十年代,九十年代以及到新世纪……(更多

 

  主演:王宝强、陈思成

  青山绿水之间,人们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许三多(王宝强饰演)喜欢读书,父亲却要把他送进部队,认为只有这样,这个从小怯懦被他叫做龟儿子的许三多才会有些出息……(更多)

  主演:佟大为、马伊琍

  我在这个故事里,让生活总给他们送去叫他们感到“意外的礼物”,也就是叫他们哭笑不得的礼物,那是他们只能接受的“现实....(更多)


  
(责任编辑:芳子)

相关新闻

京华时报:《金婚》《士兵突击》大胜

第14届上海电视节昨晚闭幕,本届白玉兰奖评选也同时揭晓,《金婚》成为最大赢家,分别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女演员、最佳男演员和最佳电视连续剧银奖...

08-06-14 10:44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