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我是一脚踹出的影帝

  非职业演员得影帝,而且这个人的身份还是一个派出所副所长。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最后关头玩了一个大大的噱头。

  《千钧一发》成最大赢家,全票通过的影帝马国伟忙坏了,导演高群书说:“马国伟的派出所同事准备列队欢迎他,欢迎影帝归来!”记者采访马国伟也要排队,不善言辞的马国伟说自己办案子还懂行,可是谈电影和表演就稍差点劲了。


  意外!从头到尾都是意外

  饰演“老鱼”的马国伟接受采访时还在激动:“真没想到我会得这个奖。”马国伟是哈尔滨市公安局一个基层派出所的副所长,分管刑事案件工作,作为《千钧一发》男一号,马国伟说幸福来得太突然了,结果弄得身体有点发烧。

  马国伟当主演是一次意外的机会,“当时高群书导演到我们派出所选外景,我正好跟另外一个民警在片场协调工作,这么着让高导给看见了。”

  《千钧一发》中,除了一年轻女民警外,其余演员都是“非职业”。扮演“老鱼”的马国伟、男二号迟强都是基层派出所的副所长。马国伟则在一场需要表现出紧张情绪的戏中卡了壳,连拍了五六条都没能找到感觉。最后迟强着急了,一脚就朝马国伟身上踹了过去,谁料这一脚居然让马国伟找到了感觉,随即通过。

  而在拍摄中,马国伟还意外受伤,不过他轻描淡写,“那是一点小意外,就受点伤,完了高导说感觉那条不太满意,就说能不能再补一下。我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拍呗,其实就是脸给灼伤了,到医院涂了点药,满脸都是药膏,脸肿了”。

  回家!明天我还是警察

  非职业演员一夜成名当上影帝,曾经有过贾樟柯《三峡好人》的主演韩三明,王全安《图雅的婚事》男主演巴特尔……他们不是主流,但却能够击败众多职业演员。韩三明是个矿工,巴特尔是个农民,马国伟是个警察。获得影帝之后,他们并没有因此有过太多改变。

  马国伟说,现在突然被好多记者采访,一点都不习惯,“主要是这份荣誉太大了,我有点承受不了。”今后会不会就这样“拐”进娱乐圈?马国伟说,暂时还回去继续当片儿警,“干警察,就要服从指挥。我警察干了二十六年了,2002年当上了派出所副所长,我们基层派出所都是琐碎的事,全是张家长李家短的,真是在基层什么事都能碰上。拍电影的话,我肯定还跟高导合作,都听他的,这块我都不懂。”

  而高群书也说,自己准备和马国伟继续合作,“我要为他量身定做片子,下一步准备一个电视剧和一个电影,马国伟他现在是影帝啊,像这样的非职业演员不能拱手让给别人,更不能让那些傻导演弄坏了,我一定得保护好他。”本报记者唐爱明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韩三明 | 高群书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