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最新动态

马国伟获封金爵影帝 业余演员本色出演获(图)

马国伟(右)与导演高群书一同领奖

  昨晚,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上海大剧院落下帷幕。因前不久四川发生大地震,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决定取消电影节闭幕式相关庆典环节,颁奖仪式从简,也未像往届那样设置明星走红地毯入场仪式。

  本届“金爵奖”的8项大奖被5部影片分享。最佳影片“金爵奖”被俄罗斯影片《陌生的亲情》夺得,值得一提的是,该片是导演弗拉基米尔的处女作;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的国产影片《千钧。一发》获得了最佳男主角和评委会大奖两个奖项,让所有人颇感意外的是,影帝被一个之前从来没拍过电影的、东北一个普通的派出所副所长获得;而最佳女演员被《空虚》的主演艾米丽娅·瓦萨约娃夺得;最佳音乐奖由立陶宛影片《迷失》夺得;最佳摄影奖由德国影片《我母亲的眼泪》获得。


  本届电影节上,关注特殊群体及小人物生活的国产影片《千钧。一发》夺得评委会大奖,主角马国伟还获得影帝殊荣。导演高群书上台领奖时不忘感谢评委会主席王家卫,“感激评委们能把票投给我这部小成本的、意在彰显宽厚和善良的电影。”

  现实生活中的民警马国伟在《千钧。一发》中扮演片儿警,自然本色的表演给观众留下极为深刻的印象,评委陈冲和嘉宾莫文蔚将最佳男演员奖颁给了这位非职业演员,在国际A类电影节上鲜有非职业演员获得影帝的称号,马国伟可以说创下纪录,而在日前颁出的传媒大奖中,最受关注男演员奖也由马国伟一举夺得。

  领奖时,马国伟操着一口地道的东北话,连称“真的没想到我能拿这个奖,所以上台来时,我特别让高群书导演带我上来,给我壮壮胆。”而导演高群书开玩笑似的说,他对马国伟是“一见钟情”——选马国伟担任主角之前,他看了许多演员都不合适。在临拍摄前,他发现当地派出所副所长马国伟挺有意思,于是请他来演,没想到此举倒成就了一个影帝。主持人问高群书:“马国伟马上就火了,你会不会签他?”高群书笑言:“我不签他,因为好多人都要签他。”

  评委会主席王家卫致词时,特别强调了评审的公正性,“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看过16部影片,这个评选结果是我们不断讨论出来的。”在颁奖仪式上,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上海市老年基金会和上海文广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将35套数字电影放映设备和2套广播发射设备捐赠给四川省都江堰市。仪式结束后,全体嘉宾观看了闭幕影片《今夜无战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国伟 | 高群书 | 王家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