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蒋雯丽导演处女作9月开拍 刚出道时片酬才两千

蒋雯丽南宁宣传《立春》。中新社发 骆文刚 摄


  6月20日,正好是蒋雯丽从艺20周年的纪念日;在刚刚结束的第14届上海电视节上,她又获得了”最佳女主角“的称号,这无疑是对她20年演艺生涯的一个绝好礼物。记者联系上她时首先就恭喜了她,她也笑得很开心,连说“谢谢”。在一个多小时的采访时间里,蒋雯丽心情大好,她还透露自己的导演处女作电影可能就要开始拍摄了。

  表演处女作片酬两千元

  1988年,蒋雯丽几经波折考上了北京电影学院。
1989年,她拍摄自己的处女作、电视剧《悬崖百合》,剧中的故事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延安的一个保育院里,她出演一个保育院的老师。这部电视剧当时就让蒋雯丽获得了飞天奖的提名。蒋雯丽说:“当时站在领奖台上拿着证书,我想我早晚有一天要拿到真正的最佳女演员奖。而真正拿到最佳女演员奖的时候已经是《牵手》了,之间相隔八九年的时间。”

  蒋雯丽也清楚地记得,演完《悬崖百合》,拿到2000元人民币:“那个时候这笔钱算特别特别多了,对我一个刚到电影学院上学的学生来说,完全是一个天文数字。我把其中的一半寄给了父母,剩下的一半就留着作为我上学时候的花费。”

  导演处女作9月开始

  从《金婚》之后,蒋雯丽就没有再拍电视剧:“一是想有时间去做自己的电影,二是也在等待一个好的剧本和机会。”而对于之前宣布将做导演的事情,她也给出了一个比较准确的答复:“今年9月份想开始拍自己的作品了,我大概写了三年的剧本了——这是一个自己想做的事情,也是很早之前便有的这样一个梦想,希望自己把它完成。”

  目前,蒋雯丽正在参与《震撼世界的七日》的拍摄,在片中饰演一个护士长,在废墟下被埋了整整3天,可一被救出来,立刻又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了:“条件确实很艰苦,很多场戏都是在真正的废墟之下完成的,都很危险,我在拍摄中间依然还有余震发生,但是大家都在克服。”

  结束采访前,记者特意提到了一个问题:“从艺20年了,哪部影视剧又是最值得你怀念的?”这个问题,她竟沉思了一下:“每一部都重要,因为你在演下一个角色的时候,都会想下一步能否超越前面的作品”。

  特派记者 张世韬 发自上海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