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蒋雯丽给老公写情诗 期待下一个身份是导演

  演员蒋雯丽正朝着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导演之梦悄然进发,一部讲述她少女时代的电影正在精心孕育之中。前晚,蒋雯丽来到复旦大学,参加东方卫视《名人讲堂》节目的录制,与数百名大学师生进行了精彩对话,并深情讲述了她和丈夫顾长卫牵手走过的15年岁月。

蒋雯丽签售《雯丽谈艾滋》
蒋雯丽签售《雯丽谈艾滋》

  已经塑造了众多难忘形象的蒋雯丽,并不仅仅满足于演技上的不断提高,她又悄悄把目标投射到了导演的身份上,要跟“拍而优则导”的丈夫顾长卫公开叫板了。蒋雯丽透露,她正在写一个电影剧本,是根据她年少时和外公一起生活的故事来创作的,“可能等你们看了这部电影之后,就知道我的少女时代是什么样子了。”

  蒋雯丽与顾长卫相识始于《霸王别姬》,那时顾长卫已是大摄像师,蒋雯丽还是电影学院的学生。毕业后,两人便步入了婚姻的殿堂,这对他们周围同样从事表演艺术的人来说几乎成了“另类”。

“在此之前,我内心一直是孤独、不安的,有个家的强烈愿望超过了成名,感谢顾长卫给了我稳定的感觉,让我找到了港湾,可以放心出去闯了。”蒋雯丽表示,自己现在还会翻出10多年前写给丈夫的诗集,里面有40多首诗,现在看起来非常“酸”,但却把两人的梦想都放了进去,如今正在一个个实现。

  15年的磨合,让蒋雯丽夫妻俩彼此熟悉了对方的性格——在她的眼中,顾长卫是一个“又木讷又浪漫”的丈夫,在顾长卫50岁生日那天,她特意举办了一个怀旧主题的PARTY,请了60多个都是四五十岁的老朋友来聚会,还都系上红领巾,分组赛歌,唱的都是七十年代的歌。蒋雯丽还制作了一个短片,叫《顾长卫同志的生平》,在聚会现场放,这也是她第一次尝试导演作品。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雯丽 | 顾长卫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