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文隽真人秀电影记录少女“成长”

  用8年的时间,真实记录一个女孩从11岁到18岁的成长经历,每年根据这个女孩的变化和经历,编写出不同的故事来展现一个小女孩长大成人的过程。曾经执导过《我的兄弟姐妹》的导演俞钟,昨天带着这部真人秀新片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亮相,并且由监制文隽请到了吴思远和陈可辛现场助阵。


  说起这个关于“成长”的故事,源于多年前文隽和俞钟联手拍摄《我的兄弟姐妹》。文隽介绍道:“从2001年到2008年的这8年间,我们的身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片中女主角小雪的11岁生日那天,正是北京申奥成功的日子,而她18岁的时候,正是奥运会在北京举办,这8年当中,历经"非典"、"火炬传递"等等重大事件,都在片中表现出来。”导演俞钟则自信地认为,影片绝对有独特之处:“看里面的是孩子或大人慢慢长大或老去,这真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对导演来讲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虽然真实记录了一个女孩的成长过程,不过《成长》的片方却一再强调,这不是一个纪录片。笑言自己不懂拍艺术片的陈可辛说得更直接:“它不能拍成纪录片,这样才更主流、更商业、更能卖钱,吸引观众进影院。你要说花费8年时间拍了一部电影是个噱头,那也无妨。之前我看了一些剪过的片段,虽然还没成形,但很感人。那个女孩子出来,真的就有人面桃花的感觉……这个片子一点也不另类,但是感人。能够感动普通人的电影,也能够感动我!”本报记者吴轶凡文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文隽 | 陈可辛 | 俞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