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第1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 电影论坛 > 论坛动态

论坛第三场 新浪潮-合作制片机会与通路(实录)

[提要] 6月17日上午,上海国际电影节主题论坛第三场如期举行。这场名为“新浪潮-合作制片的机会与通路”的论坛集合了来自国内外几大公司的著名制片人和公司总裁,他们对于目前越来越热并且趋势越来越明显的合拍片道路发表了各自不同的看法,对于合作拍片,每个发言嘉宾都从自身的角度提出了各自建设性的建议……[我来说两句]
电影节电影圆桌第一场 电影企业扩张之路(实录)
主题论坛第二场:发现中国电影资本市场(实录)

[论坛主角] 

  主持人:张恂,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

  致词嘉宾:江平,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

  演讲嘉宾:

  井关惺,Tara Contents Inc.制片人

  杰森.里德,沃尔特.迪斯尼影视制作公司行政副总裁

  张家振,制片人

  迈克尔.史帝芬,新西兰亚太电影基金会主席

  吴思远,导演、香港电影工作者总会会长

  汪天云,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

  于冬,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有限公司总裁


现场嘉宾

  主持人:由于一些技术的原因耽误了一点时间,让大家就等了。下面我们开始,各位尊敬的来宾,大家上午好!中外电影暨合作中外合作的机会与通路主题论坛现在开始,我是本期论坛的主持人,中国电影合资制片公司总经理张恂。首先,我代表主办方对出席今天论坛的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江平局长以及台上的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今天赶来参加论坛的媒体朋友和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今天,演讲的各位嘉宾都是业内翘楚,他们长期从事国际合作,有着丰富的经验,同时也对中外电影合拍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今天,我们希望通过他们的演讲,他们的亲身经历和个案分析,分享他们从业心得的同时又所收获,当然我们不可能在短短两个小时之内穷尽大家所有想要知道的问题,但是我们愿意搭起这个平台,让有中外合拍意愿的朋友在这里得到最真实准确的信息,找到最可靠的朋友,通过我们的努力和合拍公司的服务,也许明天再台上演讲的就是您,我们期待着。

  下面我介绍一下上面的演讲嘉宾,我介绍完所有的嘉宾之后大家一并鼓掌。首先,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江平先生。新西兰亚太电影基金会主席迈克尔.史帝芬先生。北京保利博纳电影发行公司总裁于冬先生。导演吴思远先生。迪斯尼全球副总裁杰森.里德。著名制片人张家振先生。日本Tara Contents Inc制片人井关惺。还有上海电影集团公司副总裁汪天云先生,他在开会,一会马上赶过来。

  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对他们的到来表示我们最真诚的欢迎!

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副局长江平

张恂 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总经理

  主持人:首先有请国家一级导演江平先生,他向大家介绍的是开放的中国对中外合拍的优惠政策,有请。

  江平: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值此第十一届国际电影节举办之际,由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和上海国际电影节组委会联合举办的中外电影合作论坛今天隆重开幕了。首先,请允许我们代表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向论坛的开幕表示诚挚的祝贺;向出席今天论坛的中外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说实话,我非常感动的是我九点半准点到这的时候,看到朋友们已经坐在这里静静的等候了,我参加过各类电影节,全世界许许多多的电影论坛,我觉得今天会场的秩序和今天所到嘉宾饱满的状态以及场内坐无虚席的感觉让我非常激动。第一,朋友们对中国电影有着十分真挚的爱;第二朋友们都是业内的人士,对着我们共同的电影事业有着共同的爱。在这里我也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2006年以来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已经成功的举办了三届,中外电影朋友通过这个平台互通信息、洽谈合作,共谋发展,为促进中外制片,繁荣中国电影产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合作制片是中国电影对外合作交流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繁荣与发展中国电影产业,推动中国电影走向世界的重要途径。近几年来,随着电影产业化政策的不断完善,对外合作制片发展迅速,成效显著。近五年来,广电总局已经批准完成对外合作片180部。因为刚才我们时间耽误了,所以我今天尽量简短我的发言,给大家报一点数据,大家记录数据或者听数据的兴趣比我干讲更感兴趣。

  五年来,广电总局已经批准对外合拍片摄制完成的180部,协拍片20多部,07年一年摄制完成合拍片39部,协拍片8部。这些影片不仅赢得国内市场好评,而且借助外力是现在海外影院和电视台的播映,很多影片还在第一时间全球同步上影的时候占据了在海外重要市场最高的票房。实践证明,对外合拍片已经成为中国文化走向世界的一个重要品牌。中国政府十分重视包括合作制片在内的电影产业的发展,近年来,我们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电影产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中外合作摄制电影片在内的一系列法规政策,调动了社会力量,吸引了各类资金投资中国电影产业,增强了中国电影的实力和竞争力。

  根据现行的政策法规,中国政府鼓励中国境内的电影制片单位与国外的电影制片单位合作,在中国境内联合摄制,协作摄制、委托摄制各类电影片,其中,双方共同投资、共同摄制、共享利益的合拍影片在中国享有国产影片的一切利益,这是很重要的政策。中国电影合作制片公司作为国家广电总局授权的负责对中外合作影片提供管理、协调、服务的专门机构,多年来,积极履行自己的职责,与中外制片方积极沟通,密切配合,在推动中外合作制片发展方面作出了重要的贡献。可以欣喜的告诉大家,到明年,中国合作制片公司已经是整整建立30个年头了。它是随着中国改革开放之后出现的一个新的产物。30年来,它完善的发展也证明了中国的改革开放是正确的。

  各位来宾,朋友们,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和腾飞,人民生活的不断提高,以及电影产业化政策的贯彻实施,中国电影产业呈现了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中国已经拥有规模不等的电影制片机构300多家,2007年我们仅故事片一项就生产402部,其中还不包括电影频道生产的122部数字电影。还有其他一些比例的科教片、纪录片、美术片等等。产量比2006年增长了21.8%,再次创下了中国电影的历史新高。全国的电影票房收入达到了33亿人民币,这是仅指电影票房,不包括后电影产品和其他的电影销售。持续五年保持了20%以上的增长率,这个增长率在全球都是引人注目的。朋友们,中国有着8亿多的农牧业人口,为了能让广大的农民、牧民看到电影,看好电影,中国政府确定了农村电影放映工程,设立的专项资金帮助支助了贫困地区的电影放映设备,2007年全国在农村放映电影460万场,观众超过15亿人次。

  朋友们,中国电影在改革开放中国际地位不断提高,2007年中国共有208部次的影片参加了97个国际电影节的比赛或者是展映,其中29部中国影片在19个国际电影节上获得49个奖项。随着中国电影产业化的政策全面实施,中国电影将呈现出更加美好的前程。相信中国电影在充分吸纳世界文化养分的同时,也一定会为人类的文明作出更加有益的贡献,再次的感谢大家,谢谢!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森 | 里德 | 迈克尔 | 张恂 | 于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