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吴宇森新作《赤壁》 > 新闻动态

《赤壁》死者是香港特技演员 用料过猛导致失火

  6月9日凌晨3点《赤壁》剧组在北京外景地拍摄时,引发战船意外大火,导致剧组成员死伤。昨日,《赤壁》剧组发布声明称,伤亡数据为1死6伤,并非之前媒体报道的1死7伤,该声明指出,失火原因是风势过大引起,剧组方面还称:“吴宇森得到不幸消息后深感哀痛,并立即赶返北京处理死伤者善后以及影片最后的完成事宜。”

  剧组声明 实为1死6伤

  《赤壁》意外事故发生后,剧组于昨日凌晨在其官网发布声明:“电影《赤壁》于2008年6月9日早上3点多在北京小汤山拍摄两船相撞镜头时发生意外,以至武师1死6伤。
《赤壁》剧组为此深感遗憾,并会尽力替死伤者妥善处理后续事宜。”对于失火原因,声明并未深谈,只说:“意外发生时,剧组正在拍摄黄盖的吴船燃着火撞向较大的曹船。唯当拍摄完毕开始灭火时,风势引起大火失控,在数秒钟内便把两船覆盖。”对于如何安抚伤者和死者亲属,剧组方面表示,正在香港宣传《赤壁》的导演吴宇森得到不幸消息后深感哀痛,立即赶返北京处理死伤者善后。但截至记者下午6点发稿时止,北京方面并未传来吴宇森回来的消息。

  失火原因 追求效果用料过猛

  因为之前的《赤壁》剧组班子基本已经解散,发生意外当天,基本是一些香港武师在负责现场工作。之前《赤壁》在同一个外景地拍摄过无数场“火戏”,一直都很平安,为何这次引发灾难?对于失火原因,有知情人透露,是为了追求效果可能是某些引火材料“下料比较猛”而致火势失控,“当时两船相撞后大火呼地一下就烧起来了,船上的人见势不妙纷纷跳船逃生,镜头里的场面极其真实”。科技园一名值班保安说,当天凌晨他看到剧组的战船冒烟起火,火苗当时蹿出几米高,他以为在拍戏,后来才知道发生了火灾。这名保安介绍,两艘用于拍摄的仿古战船在事发前一个月已经建成,其两侧的帷幕墙前天刚刚搭建完成。据了解,事发时,剧组正在拍摄“赤壁大战”的一场撞船镜头,按照预先安排,16米的小船去撞击曹操所乘坐的26米的大船,在撞击过程中产生3声巨响,并伴有烟雾效果,但没有明火,就在撞击过程中,大船突然燃起明火。

  死者身份 23岁香港特技演员

  失火之后不久,北京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他们抵达时大船还在向外蹿着火苗,把两侧的黑色幕墙也引燃了,消防员迅速将火势控制住,并小心处理火场,随后现场勘察人员在大船的中前部发现一具被烧焦的男尸。

  据了解,死者名叫芦燕青,23岁,是一名香港特技演员。事发时吴船撞曹船,意外引燃了明火,遇到船上的可燃性气体,火势迅猛,芦燕青未能逃生。火灾还造成现场多人受伤,事发后,剧组将其中1人送往北京积水潭医院,3人送往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原304医院),随后赶到的999急救人员将另外3名伤者分别送往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和999急救中心。北京军区总医院东院烧伤整形科医生证实,有两名伤者在该院住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可以进食。解放军总医院第一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收治的3名伤者中,有两人吸入性损伤较重,但都没有生命危险。

  网友担忧 拍大片要慎重

  《赤壁》号称华语影坛有史以来最重量级的大片,耗资6亿也称为华语片名副其实的“败金王”,7月10日公映期即将来临却发生如此大事故,网上影迷也是争议声一片。很多网友提出他们对国产大片盲目追求高成本、大场面的担忧。杭州有个网友说:“花几个亿拍这样的大片完全就是劳民伤财,还不如把钱用在该用的地方。”也有影评人认为,吴宇森是用他的美国经验在中国的土地上拍好莱坞大片,本身无可厚非,但他忽略了中国电影工业并不发达,无论是从业人员的专业素质或片场的规章制度都还欠完善,因此他遇到了不少未曾想过的“磨难”。
(责任编辑:鑫鑫)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宇森 | 燕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