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512责任中国-于涛:媒体人用意志撑起民族信心

返回首页
互联网——在灾难报道中成为真正主流媒体
于涛,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点击进入搜狐网5.12四川大地震专题

   汶川地震发生后十多分钟,新华社就发了一条新闻,5月12日下午3点20左右,央视已经开始启动直播。紧接着,四川卫视也启动了直播。“央视的决定真的是能够体现一个国家大台应该有的责任感,全国的民心稳定下来,央视功不可没。电视媒体的表现可圈可点。”作为一名资深的媒体人,于涛深有感触。
  
   “前不久我们国家的一位领导人说,网络媒体在这次抗震救灾的报道中成为了真正的主流媒体。”

   当搜狐网站对是新华社的这条新闻进行转载,很多网友从网上知道了地震的消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搜狐网马上推出专题。很多看不了电视的人,通过互联网第一时间了解到地震前方的报道。

  
于涛,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可以说,互联网快速、海量的特点,使得每一个登陆互联网的人都能够立即了解到救援工作进行到什么程度。这是平面媒体和电视媒体所达不到的。”
  一个真实的故事,可见互联网的强大。当地震中的阿坝州州政府已经和外界隔绝的时候,外界的营救人员是通过阿坝州的网站更新来了解里面的情况的。

   而另一个更具传奇色彩的真实故事,四川的某空军救援部队找不到降落的准确地点,也是通过网友在论坛上的留言来确定降落的地点,可以说,互联网的互动性和开放性,给抗震救灾提供了很多便利。

   “在这次抗震救灾的过程中,搜狐网作了一件特别伟大的事情。就是开通用网络寻亲的平台,一种是报平安,一种是找亲人。不同于传统的媒体,网络的特点是可以搜索的。”除此之外,关于不同类型的社会募捐,他们开辟了近一百个专题的报道,另外对于灾难急救的方法普及,互联网业一直在发生作用。
  “所有的媒体在整个报道中的表现,包括电视的网络的,每一个前方记者传回的报道,后方的编辑在剪的时候,都是边哭边剪。”

  很多网友通过互联网直接给编辑留言。在对一名灾区孤儿的报道中,一名网友在留言中这样写道:“亲爱的编辑,我想直接对口捐助这个儿童,能不能提供他的联系方式,谢谢。”

  网络的互动性极大的推进了全民抗震救灾,也让每一份微小的行动都凝聚成一份民族的力量。
   于涛,搜狐TV频道主编,经历了前线也镇守了后方,但他只是媒体人群像中普通的一个。通过他我们看到的是更多的幕后英雄,或是荧幕前哽咽而坚强的主播,或是奔赴受灾前线的记者……让我们向传递坚毅与希望,传播精神力的中国媒体人致敬!
于涛,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于涛在珠峰
于涛,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