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512责任中国-赵普:普通媒体人凝聚不普通中国

返回首页
“媒体人同样有感情、有同情心、有爱”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5月14日的那次潸然泪下,对于一位做了十几年主持人的赵普来说并不是第一次,而他的这次哽咽流泪,也不是央视新闻节目主持人中的第一个,他的同事康辉、郎永纯、张羽都曾经无法控制的真情流露过。这样的状况对于央视的新闻节目主持人来说,在大众的印象中似乎并不正常。但是赵普说,这,很正常,非常正常。

  “过去大家对央视有一个误解,是不是央视有这样或者那样的约束?其实作为一个主流传媒,它某种程度上是一种传播的策略,因为在某些突然事件的初期,你过早流露了自己的感想是不对的,那会给大家带来不安,所以某种程度上这不仅是个人的职业素养,也是媒体的集体约束,不是因为是中央电视台,而是任何一个媒体都应当如此!我相信所有的主持人在那一刻并不是一个选择或者设计的问题,而是情绪累积到了一定程度的必须爆发。” [发表评论]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当我再问起赵普当时究竟被何触动而潸然泪下时,从事情发生之后已经被人问过一百多次还是二百多次的这个问题,让赵普感到深深的不安。
赵普,媒体人对话,先锋人物,搜狐娱乐
  “我没有把我当成比别人心理能力更强健的人,我只是一个主持人而已。14号那天的情绪失控的这个事情,它一直都不是孤立的。从12号知道消息的震惊,到13开始直播的大时段的焦虑,到最后我知道 有大量的救援人员赶赴现场之后心里生疼的那种豪迈的感觉,每一天都在变化,

  这种变化我用一个词,就是我和前线,也包括和收看特别直播的观众,其实是一个共振的状态,大家在心里节奏上是一个 曲线在走,到了10天15天的时候,你还强调你的悲痛是没有道理的,即使你有悲痛的权利,你也要控制自己,原因很简单,因为那个时候我们需要更多的理性,因为重建家园的这个时间很长。

  悲痛解决不了问题,我们需要解决问题,但是在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我们知道这个死亡的数字在一天天上升的时候,那种悲痛难以自抑,也是自然的流露。

  就像我和我的媒体同行讲过的,首先你是人,然后你才是媒体人。你的基础是一个有感觉、有同情心、有爱的一个人,然后你才会有其他职业方面的要求。”(编者:看看赵普写给灾区孩子的文章《致亲爱的你》,或许会对他的话有更深的体会吧。)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杨昊)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