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震撼世界的七日 > 新闻动态

赈灾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拍 不要惨烈要感动

  昨日下午14:28,汶川地震发生16天后的同一时间,第一部以此次抗震救灾为题材的电视系列剧《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与抗震救灾一样,该剧的拍摄也在与时间赛跑,短短30天的时间,将完成从剧本到摄制的工作。

《震撼世界的七日》在北京举行开机发布会

  [剧本] 不再重现地震的惨烈

  地震的惨烈,在新闻报道中已经呈现,为了保护灾民的心理健康,总编剧徐萌告诉记者,整个剧本将避开地震发生时的惨烈场面:“重现地震,这不是我们的宗旨;安抚灾民受伤的心灵,向世界展示中国人团结一致的决心,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为了尽可能地收集到一手资料,所有编剧除了记录下电视新闻报道中的感人事件外,还在国内几个知名论坛上收集了一些网民热议的事件。徐萌表示:“那些感动的瞬间,才是最能打动我们内心的素材,也是在地震发生的最初七天里唤醒我们灵魂的东西。

  

  [人物]分三类注重真实性

  既然是一部纪实性的电视系列剧,人物的真实性也备受关注。总导演赵浚凯非常细致地为记者讲解了对剧中人物的分解:“目前一共分了三种角色,一是线索性人物,他们大多亲历了地震灾难,大概有十几个演员担当;第二类是情节性人物,他们参与了震后的救援工作,这一部分的角色大概有30到40个,最后一批是细节性角色,大家知道的‘可乐男孩’、‘短信妈妈’等都属于这一类,大概有30个左右。”

  [时间]地震发生后第一周

  编剧徐萌向记者透露了整个故事发生的准确时间:“从5月12日地震当天,到5月19日的全国哀悼日,这是最震撼我们心灵的七天,我们收集了这七天内让大家印象深刻的许多救援故事。”

  [地点]特批进入北川拍摄

  由于这次地震波及范围广,且多分布在山区地带,剧组为了真实还原地震灾害后的废墟场景,特意把震灾严重的绵竹县汉旺镇作为本次拍摄的大本营。导演赵浚凯告诉记者:“以汉旺为中心辐射开来,我们还会去到映秀、北川、汶川、都江堰这四个重灾区,将真实的废墟再现于荧屏上。”有记者问,如今北川已经封城,剧组将如何实现拍摄?赵浚凯透露:“我们已经拿到了特批手续,非常感谢领导的重视和支持。”

  [导演]并不担心技术困难

  在大地震的救援行动中,与时间拔河,成了每个救援工作者肩负的使命。《震撼世界的七日》从筹拍伊始,也在与时间抗衡。该剧总导演赵浚凯感叹道:“30天内,要完成从剧本创作到摄制完毕,对一个电视工作者来说,几乎是一个‘不可能的任务’。”但面对前方严重的灾情,赵浚凯还是在最短的时间内,召集到16个编剧,并于23日完成了素材的收集工作,“三天的时间,我们一共收集到138个故事。第一批剧组成员也在23日当天抵达震中地区,开始踩点任务。”对于在非常条件下拍摄工作所要面临的最大困难,赵浚凯坦承:“困难的确有,但并不是技术上的困难。我担心的是,大家在看到经过我们艺术加工后的救灾情况,可能会觉得与新闻展现的不太一样。但我会尽可能去权衡两者的关系,不让观众失望。”据悉,该剧将在6月5日开机,6月25日左右就将完成所有前期拍摄,赶在奥运会开幕前登陆央视荧屏。

  [演员]义不容辞主动请缨

  陈宝国:少说话,多做事

  “别问我捐了多少钱,这个不值得去讨论。”面对记者询问捐款情况,陈宝国索性给出了这样的回答:“30年前,母亲告诉我一句话———‘少说话,多做事’。我想钱也捐了,现在就是该我做事的时候了,终于有机会用自己的专业特长,为灾区人民做点实事!”

  孙俪:没台词,我也上

  在得知《震撼世界的七日》开拍的消息后,孙俪第一个向剧组提出了加盟要求:“终于有机会到达灾区,终于可以去办实事了。”有记者建议外表清秀的孙俪去演一名白衣天使。对此,孙俪表示:“不管导演分配什么样的角色,哪怕没有台词,我也上!”

  张卫健:不谈钱,挤时间

  正在香港拍戏的张卫健,昨天也特意向剧组请假,赶到北京向导演表示自己希望出演这部意义非凡的电视剧。他激动地告诉记者:“我们都是不计片酬的,而且拍摄的时间也不会和导演计较。虽然现在有两部剧在身,但只要导演召唤,我可以随时飞赴拍摄现场,义不容辞。”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浚凯 | 徐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