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卖花姑娘》掀观演热潮 人民大会堂加演一场

  朝鲜大型歌剧《卖花姑娘》4月15日至19日在国家大剧院连演5场,掀起观演热潮,同时也为很多不能到场的观众留下些许遗憾。昨天从演出主办方华唱兄弟公司获悉,5月31日,该剧将在人民大会堂特别加演一场。

  上世纪70年代那部朝鲜影片《卖花姑娘》在中国放映,曾经引得观众哭泣难耐,而此次朝鲜血海歌剧团将以歌剧这种独具感染力的艺术形式,引领人们回味曾经的酸楚与感动。

为了还清在地主家借来的两斗小米,爸爸、妈妈、儿子、女儿不得不代代在地主家当长工——《卖花姑娘》通过花妮一家的悲惨生活,展现出在侵略者统治下多灾多难的民族命运。该剧情节曲折生动,人物故事催人泪下,尤其是剧中似虎狼的地主和身世可怜的“卖花姑娘”形成强烈对比,震撼观众心灵。

  歌剧艺术与朝鲜民间艺术完美结合,加上朝鲜艺术家严谨的艺术创作态度,使得《卖花姑娘》在音乐创作、舞台美术和演员表演上都呈现出朝鲜歌剧艺术的最高水准。跨越时间和空间,《卖花姑娘》带给不同年龄层次的人不同的内心感受,特别是历经30余年磨练、修改和提高,剧情更紧凑、更感人肺腑。迄今为止,歌剧《卖花姑娘》已在朝鲜国内及世界各地演出1400场。此次访华,血海歌剧团派出180人的超大阵容,集中了朝鲜最优秀的音乐家和艺术家。该剧还有随团而来的血海歌剧团管弦乐队、合唱团鼎立助阵,盛况空前。

  (记者李红艳)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