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重温经典 朝鲜歌剧《卖花姑娘》下月来沪

  5月4日、5日,朝鲜血海歌剧团将把经典歌剧《卖花姑娘》带到上海大剧院,日前该剧在北京举行此次访华巡演的首演。

  歌剧《卖花姑娘》曾于1973年、1998年、2002年来华巡演,同名影片更是在上世纪七十年代中期在神州大地感动了亿万中国观众。

据主办方介绍,《卖花姑娘》1930年推出以来经历数次修改,如今是朝鲜艺术里程碑式的经典。

  该剧在国家大剧院上演时,2000多名观众沉浸在花妮一家的悲惨遭遇中,悲伤或感动的泪水始终伴随着剧情;而当熟悉的《卖花歌》旋律响起时,剧场内响起了长达30秒的掌声。

  尽管歌剧还未在沪上演,但上海观众的热情毫不逊色。据悉,主办方为配合演出开展了《卖花姑娘》申城“寻亲”活动,寻找观看过《卖花姑娘》的观众。消息发布后,引来了许多观众的积极参与,主办方已先后接待了多批忠实观众,为了表示感谢还向他们赠送了演出票,并将这些老观众安排在同一区域,方便他们在观看演出时进行交流。□王晨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