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第61届戛纳电影节 > 最新动态

《图尔潘》获戛纳“一种关注”单元最佳影片

  第6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24日落下帷幕,哈萨克斯坦影片《图尔潘》获最佳影片奖。

  《图尔潘》由哈萨克斯坦导演谢尔盖·德沃兹弗依执导,影片以充满诗意和幽默的方式讲述了一个颇具荒诞意味的爱情故事:年轻水兵阿萨从海军退役后回到草原,他的心愿是成为一位牧民,不过他必须结婚才能拥有自己的羊群。在这片大草原上,唯一合适的结婚对象是一位名叫图尔潘的姑娘,但后者却因为嫌弃阿萨的大耳朵而拒绝了他。为了留在这片心爱的大草原上,阿萨开始追求图尔潘,同时他在脾气暴躁的姐夫指导下开始学习如何成为牧羊人……
                               哈萨克斯坦影片《图尔潘》男主角接受采访。


  “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会主席、土耳其裔德国导演法蒂赫·阿金表示,今年参评的20部影片“质量高、内容丰富”,因此评委会已向戛纳电影节组委会提出申请,希望除《图尔潘》外,再评出两部优秀影片。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于1978年设立,每年都有20余部影片参赛。去年该单元最佳影片奖颁给了罗马尼亚电影《加利福尼亚之梦》。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