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肖恩-潘:会公平对待《二十四城记》

  法国当地时间昨晚19:15(北京时间今天凌晨1:15),第61届戛纳电影节在电影宫最大的卢米埃尔厅盛大开幕。除了开幕片《失明症漫记》的多位主创外,评委会主席肖恩-潘和《星球大战》中的女王娜塔莉-波特曼无疑是最风光的。而在评委见面会上,肖恩·潘表态称会公平对待包括《二十四城记》在内的所有电影。早报特派记者李云灵张悦发自戛纳。

肖恩·潘(右三)、娜塔莉·波特曼(左一)最受关注CFP图
  贾樟柯今日抵达

  当地时间昨天上午10点,开幕片《失明症漫记》的放映正式启动了本届电影节。下午1点,肖恩-潘、娜塔莉-波特曼等竞赛单元评委也陆续到来。各国媒体记者在红毯边早已准备就绪,随处可以听见照相机快门的声音,一场盛大的电影秀蓄势待发。当地时间晚上7点15分,众明星逐一踏上红地毯。走在最前面的是今年电影节评审团一行,今年的戛纳电影节有些有别以往,评委会主席的是有“坏小子”称号的美国演员肖恩-潘。

  作为唯一一部角逐金棕榈的中国电影,《二十四城记》定于当地时间17日下午4时首映,是第7部亮相的主竞赛单元影片。记者获悉,贾樟柯一行将于当地时间5月15日抵达戛纳。

  评委会讲“公平”

  本届戛纳电影节的评委会由好莱坞影星肖恩-潘坐镇,评委会成员则包括美国影星娜塔莉-波特曼、墨西哥导演阿方索-卡隆、意大利演员塞尔吉奥-卡斯特里托、德国女演员亚历山德拉-玛丽亚-拉拉、泰国导演阿彼察邦-韦拉斯花古、法国导演拉契德-布查拉、曾主演《别碰斧头》的法国女演员让娜-巴里巴尔,以及《我在伊朗长大》的漫画作者兼电影导演玛嘉-莎塔碧。当地时间昨日下午,肖恩-潘带领八位来自不同国家的评委会成员亮相。由于主席是演员出身,评委中也有数位年纪尚轻的女演员,因此“公平”问题成了这场发布会的焦点话题。

  无论作为演员还是导演,肖恩-潘过去的作品均以政治色彩浓和观点激进著称,被问及会否因为自己的“口味”而偏向类似题材的影片时,作风一贯嚣张、时常语出惊人的肖恩·潘却换了一副谨慎、谦恭的态度,他说:“我来这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想看22部好电影。”在他看来,尽管22部电影入围的这个单元被命名为“竞赛单元”,但其实在这个属于电影的节日里,并不存在所谓的“竞赛”,“我希望尽可能地不伤害任何一部电影,希望让每一部用心拍摄的电影都能得到充分的展示机会,希望让真正优秀的作品得以被更多观众看到。”竞赛单元中,贾樟柯的《二十四城记》的故事发生在中国四川,有记者提及日前四川省遭遇的地震,问肖恩·潘会否因此对在这里发生的故事有所“偏向”,肖恩·潘再次表态评委会一定会公平起见。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恩 | 娜塔莉 | 贾樟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