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章子怡在《梅兰芳》里如何唱念做打

  剧的博大精深,大呼太难了。张克说:“为了让章子怡尽快掌握走步,每次上课前都得让她先走上几个来回,平时也给她布置功课,让她一有时间就来回走,培养感觉。”从小学舞的章子怡对于音乐节奏的把握还是让她很容易跟上京剧的节奏和韵律。

  特别定制髯口

  迷上扇子功


  据悉,由于章子怡的京剧身段学得不错,获得了陈凯歌的认可,因此在《游龙戏凤》一段表演中,章子怡即使是在舞台上的彩唱一段也没有使用替身(唱由别人替代),相反,黎明在京剧舞台上的镜头则由化了妆的京剧演员代替。
谈到章子怡上装后的扮相,张克直言“不错”:“虽然章子怡脸颊偏瘦,但扮相还真不错。”此外,剧组还为章子怡特别定制了一套髯口,白的、残的和黑的一应俱全。而张克还教了她集中髯口的表演方法,比如拖、捋、让等。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片子对于扇子功并没要求,生性好动的章子怡却迷上了这门绝活,缠着张克教了她好些玩扇的方法,张克笑说:“章子怡性格爽朗,很有些男孩子气,我原本就是跟她说了些扇子功的原理,没想到她竟迷上了这个,没事儿就拿着把扇子在那折腾。”

  据新闻午报电影《梅兰芳》虽然还没有完成最终剪辑,但外方邀约已纷至沓来,继近日高价卖出日本版权之后,该片韩国版权的销售协议也已签署。而片中两大明星——黎明和章子怡的表现备受瞩目,尤其是在全片中都不曾用京剧替身的章子怡,其老生扮相更是让人期待不已。

  昨日,著名京剧老生张克出现在上海,他就是为章子怡进行幕后集训的老师。说起和章子怡短短2个月的师徒情谊,张克谦虚地说:“谈不上师徒,我也就是指点她一下,我们仍是朋友相称。”至于对章子怡的评价,张克简单概括:“聪明好学悟性高。”

  学习京剧基本功 一练就是6小时

  在《梅兰芳》中,章子怡一共有三场戏,第一场是孟小冬与梅兰芳在宴会上见面的场景;第二场是两人在舞台上合作《游龙戏凤》的一场戏;第三场则是两人一段简单的对话。

  据张克介绍,由于其中主要涉及京剧眼、身、法、步的是第二场《游龙戏凤》,所以他重点教章子怡的也是这个部分。京剧是程式化的戏曲表演艺术,真要学起来自非一朝一夕,所以此次章子怡学的也就是一些基本功,如走步、髯口、扇子功等。据悉,章子怡跟张克学了两个月左右,虽然不是每天都上课,但只要一练就不下于6个小时。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章子怡 | 张克 | 梅兰芳 | 黎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