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媒体评论

评审团评《功夫之王》:中西合璧的“爆米花”

[提要] 《功夫之王》作为08年重量级巨制,最为吸引眼球的要算是成龙和李连杰两位华人功夫皇帝的倾力加盟,展开一场历史性银幕大对决,可谓是未映先热。4月24日,《功夫之王》终于粉墨亮相,搜狐电影评审团联合北京、深圳、沈阳三地百老汇影院,在第一时间欣赏了这部不可不看的功夫大片。虽然并没有出现一边倒的溢美之词,但是,多数人都认可,这是一部合格的爆米花娱乐大片,而且也是好莱坞成熟电影工业体制下,一次“中西合壁”的成功试水……[我来说两句]
①一次“中西合壁”的成功试水
②《功夫之王》最爆笑和暴汗的情节
③评审团成员观感

搜狐娱乐电影评审团

  故事:小洋人漫游功夫幻境

  满意度:20%

  剧情非常简单,一句话就能说明白:“美国男孩漫游东方功夫幻境”,属于典型的美国式科幻加励志题材,但既然摆明了主打中国元素,当然是希望中西观众通吃,野心够大,事实上主创也做的比较聪明。主题是西片中最常见的少年成长、勇气与责任的回归,用中国神话故事,武侠经典、民间传说加以包装。内行的看门道,外行的看热闹,兼具反暴力与反战思想的深入潜出与东方功夫哲学的谆谆说教,在美国和中国同时取得开门红,实属再正常不过。只是,过于简单的情节也遭到了不少观众的诟病,认为太象电游,走一路打一路,直到最后群斗反派总BOSS玉疆战神,感觉非常单调。

成龙与李连杰在对戏

  风格:东方武侠大拼盘

  满意度:80%

  从李安的《卧虎藏龙》到张艺谋的《英雄》,再到周星驰的《功夫》,美国人对于中国功夫和武侠的兴致一直未减,浪漫超现实的侠义世界一向是中国电影扬威国际的不二法宝。这次《功夫之王》显然希望来个集东方元素之大成,于是我们在电影中不仅可以看到竹林、桃花阵、酒肆、佛塔、山川、大漠,更有虚幻的天庭与气势不凡的玉疆神殿,无论是云雾缭绕的神奇仙境,还是山清水秀自然风光,美得有意境,足够养眼。

  许多观众看完《功夫之王》都说,那位美国导演未必能分清楚什么是武侠,什么是功夫,什么是神怪?但这么热热闹闹地烩到一锅里,大概没人会去较真,反正都是耳熟能详,看着还挺亲切,甚至油然生出虚荣心来都有可能。更评审团成员赞叹:原来老美看过这么多咱们的经典啊?

  打戏:精彩有余,难言惊喜

  满意度:60%

  毫无疑问,成龙和李连杰是现今华人功夫电影中的天王级人物,这两个人第一次在银幕上交手,相信没有人不充满期待,只不过当这场长达十几分钟的打斗戏尘埃落定之后。评审团许多成员流露出意犹未尽的神情,但也有人不以为然:招式太多重复,少见出新的动作设计,如果说《醉拳》和《精武英雄》是八爷的颠峰,那《功夫之王》便只剩下自己向自己致敬了。当然,如果只是图个好看,两位大哥的过招还是足够精彩,只不过对于那些翘首期盼多年的功夫影迷来说,未免过于敷衍潦草了。至于其他几场打斗,同样是太多的似曾相识,看惯了香港功夫片的观众,普遍表示与期待中的差距甚远,难言惊喜。

  难题:中西合壁怎样成功?

  搜狐评审团成员在观影后热衷讨论的问题是:《功夫之王》这种中国联手好莱坞的模式究竟值不值得肯定?中国不缺少丰富的素材和让老外惊艳的景观资源,好莱坞的技术和实力又能够轻易令我们难以实现的超现实画面逼真再现,这种互取所长的合作无疑能带来双赢的大好局面。《功夫之王》如能带出一条“资源整合”、“强强联手”的崭新合作之路来,倒也不失为幸事一桩。

  只不过,谁又能保证中国的古典名著不会被西方影人想当然地弄成不伦不类的“四不象”呢?从这个角度来说,《功夫之王》应该是一次成功试水,但绝不完美。正因如此,掌握话语权,拍咱们自己真正的“功夫之王”,也便成为评审团成员的终极期待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Daw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李连杰 | 玉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