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功夫之王》 > 最新动态

《功夫之王》全球首映 成龙想让龙爸爸客串(图)

  继前天举办媒体看片会和新闻发布会造势之后,《功夫之王》昨天又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了盛大的全球首映庆典。《功夫之王》片方华谊兄弟旗下羽泉、尚雯婕、张靓颖以及台湾新生代偶像三角Cool为首映庆典表演节目。首批600名观众与众主创在专程从迪拜运来的球形帐篷里,通过一块360度投影的银幕观看了《功夫之王》全片。

  昨天下午5点,在朝阳公园内,阿雅、陈大明、王小帅、郝蕾、孙楠、张靓颖、黄晓明、羽泉、尚雯婕、赵文卓、伊能静等先后走过《功夫之王》首映庆典红地毯。


  《功夫之王》的主创最后登场,当李连杰携女儿与成龙、袁和平、刘亦菲、李冰冰以及导演罗伯·明可夫夫妇踏上红地毯时,影迷的声浪一阵高过一阵。当主创集体在背板前驻足留影时,摄影席上爆发了一阵骚动。当后排的摄影记者因争抢机位和角度,与前排的摄影记者冲突时,一直保持着笑容的成龙立刻对摄影席摆起了右手,并轻声说“斯文点”。为了照顾镜头,成龙主动维持现场秩序,安排原本站于背景板左侧的主创集体移到背景板正前方。

  首映庆典由阿雅、胡可、孟非、李浩林主持,为突出《功夫之王》年轻、欢乐的主题,设计了一系列别出心裁的节目。开场节目是《龙的传人》选手们的表演。随后刘亦菲、李冰冰被主持人邀请上台。“一个侠女、一个魔女,现在都在场上,我来个RAP。”阿雅现场秀了一段RAP,还表示想演“霹雳功夫女娇娃”,要袁和平给她角色。

  大屏幕上播放了由成龙、李连杰的照片和视频剪辑而成的短片,讲述了两人30多年来的从影经历。他们从五六岁开始习武,直到在《功夫之王》中成就了一较高下的梦想。华谊旗下金牌歌手羽泉和尚雯婕以音乐剧的形式,演绎大屏幕上那些令人热血沸腾的功夫记忆。张靓颖与台湾新生代Hip-hop偶像三角Cool奉上《功夫之王》片尾曲《英雄》。

  《功夫之王》乃离奇一梦

  《功夫之王》的情节比较离奇,讲述热爱中国功夫的美国青年杰森,偶然在唐人街的当铺发现了神秘的金箍棒,穿越“无门之门”来到了古代中国。他发现自己已经置身于一个惊世预言中:天行者要将传说中的金箍棒交还给它的主人,从而解救被困在石头中的美猴王。在古老而神秘的中国,杰森开始了充满艰险的旅途,一路遇到许多来自武侠世界或传说中的人物,号称是八仙之一及醉拳大师的秀才鲁彦(成龙饰),报仇心切的侠女金燕子与沉默寡言、神秘强悍的默僧(李连杰饰)等。一行四人前往五指山,与玉疆战神及其爪牙展开激战。前天,4位主演在北京接受专访时谈起了他们对故事和人物的理解。

  李连杰像做了场梦

  影片时空涉及当代美国和古代中国,还穿插了很多神话故事。李连杰表示:“这就像做了一场梦。”他说早在女儿3岁时,他就想着为她拍一部家庭电影,“成龙演的电影老少皆宜。我的好像只适合17岁以上的观众,比较血腥暴力,因此想要拍摄一部适合一家人观看的影片。”

  片中李连杰用略带搞笑的表情演绎了美猴王,虽然让人印象深刻,但是引发了一些争议。李连杰表示这没有给他带来压力,“这是一个美国小孩的梦。在梦中,这个空间是具有合理性的,什么都可以加在梦里。我相信很多京剧演员都会比我演得好,但是这是西方人眼中的美猴王,小孩子喜欢嘻哈的东西,于是我用了这种表演方式。”他笑称:“或许美国小孩认为猪八戒很优秀,应该由刘德华来演。”

  成龙想让龙爸爸客串

  成龙和李连杰都饰演了两个角色。成龙扮演秀才鲁彦和唐人街当铺的老霍头。李连杰扮演美猴王和由猴毛变成的默僧。两人没有被动作戏难倒,却都被化妆吓倒。成龙苦着脸投诉说,拍摄时他整天不想吃饭、说话,因为老霍头的扮相让他感到疲劳,“每天必须化9个小时的妆,卸妆得两个小时。我想干脆由我爸爸来演比较好,这样皱纹什么都不用刻意装扮。”更让成龙受不了的是,每当他化妆的时候,总是能接到李连杰幸灾乐祸的电话。

  相比成龙的实在,李连杰显得精明多了。“当初听到自己可以兼职饰演美猴王,我很有兴趣。这是我从影以来从未演过的传奇角色。”因为受不了每天7个小时的化妆,李连杰不断要求导演与美术、造型师更改造型,直至缩减到两个小时。一旁的成龙补充说,等到他想要学习这个法子的时候,老霍头的造型已经无法更改。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成龙 | 阿雅 | 李连杰 | 羽泉 | 张靓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