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明星_娱乐圈 >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

先锋人物第32期·李宇春:我不是领袖这块料

返回首页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李宇春,音乐,偶像,少年中国

◎不把音乐当作事业
  
   许书晗:我刚才听了你新专辑里的歌,是有中国风的歌,是你喜欢的风格?
   李宇春:我觉得是我喜欢的风格,但是我还喜欢很多风格。
许书晗:我想知道刚刚你跟我提到歌手是你梦想中的一部分,那你对自己梦想的实现有没有一个设想?
李宇春:我不会给自己这样的要求。如果给自己定位你要成为谁这是不可能的。你永远不可能成为别人。第二个我不会给自己定位类型或高度,你这唱片要卖多少,你要多红,不会给自己定这样的位。我觉得唱歌时表达自己的情绪是开心的,是由衷的,而不是为了要怎么样我才去唱歌。所以我不会给自己这样定位。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李宇春,音乐,偶像,少年中国
音乐只是她的一部分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李宇春,音乐,偶像,少年中国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李宇春,音乐,偶像,少年中国
许书晗:你原来喜欢音乐,现在音乐成为你的事业,可以这么说吗?
李宇春:我觉得这是表面,我从来不会把它当作事业来做。因为你把一件事情当作事业来做,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许书晗:你觉得你现在还没变?和你做不做明星是不是歌手,站不站在舞台上区别不大
李宇春:没有变化。

许书晗:那既然喜欢音乐,在音乐上的梦想是什么?
李宇春:没有想过一直有作品,可以一直唱是最快乐的。

许书晗:希望被记住的是歌者,还是歌者与作品。
李宇春:当然希望自己有好的作品。但是我不强求。这是我做事一贯的态度。
搜狐娱乐,先锋人物,李宇春,音乐,偶像,少年中国

◎超女不是优势而是压力
许书晗:很多人知道一个歌者是通过作品。那么你是通过选秀一步一步走到今天,可能说你在选秀过程中不仅仅是一个歌者,人气就是一个作品。而歌者身份会被淡化了。
李宇春:我不同意你的说法。我的看法是我比赛,到发第一张唱片前,我给大家的感觉是,这是一个选手,你在比赛中的一个身份。比赛结束后这个身份过了,选手没有了。然后要从零开始做歌手,你要学,当然这个时间要比别的歌手短很多。所以那时从头开始的。我并没有觉得有多好的基础。我觉得没有。

许书晗:对你个人的压力比较大?
李宇春:对。可能在外界看来是有一定知名度,可能会轻松些,其实不是的。什么事情都有两面性,当你这方面有一些优势,其他方面一定会有一些劣势。[我眼中的李宇春]

许书晗:可能大家对你的要求,期望值在一个高度上,所以你从一个选手变成一个歌手,大家的期望值只能是往上升。这个可以想象得出。那么你用了多久觉得自己可以担任那种身份了?
李宇春:到目前我都是在为做歌手而努力的一个人,而并没有说我做的有多么成功。我现在都这么想。所以我永远把自己当作一个新人来看。我觉得只有那样你才会不断的有激情有动力。因为我身边很多比较有经验的人,你跟他聊天有时候一句话你可能就会有很多的感悟。像有一个导演,他从事这个行业好多年。他讲了一句话,让我觉得很点头。他说,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是艺术家,区别在于感觉和激情。就是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是艺术家,都有感情,都有想法,但是为什么最后有些人可能还没有开始做,做到一半就没了。但是为什么有很少的人走在最顶尖的地方,因为他一直有那份激情。

许书晗:那么我想知道你说的艺术家在你的眼里面是一种什么样的定义。会不会觉得年纪很大才能担当这个定位?
李宇春:没有,我从来不是艺术家什么的,我还是一个……我觉得像何东老师刚刚讲的那样,沉醉在自己的世界里。外界定义的歌手,艺人可能更高,更不好的。我都是活在我的里面。

许书晗:你不会受影响吗?你是心态比较容易控制的人吗?
李宇春:我觉得我是。

许书晗:一直都是这样吗?
李宇春:我觉得是,可能在这当中会有更多的磨练,会越来越多,我觉得当你跟同龄人比的时候,我觉得我比她们老很多。

许书晗:这样的老没有什么不好,看起来嫩就没关系。有没有感谢做艺人后,比如选秀对心理上的一个磨练。比赛的时候会不会觉得有心理上的得与失?
李宇春:不会不会,比赛的时候你根本不会去想什么得与失,因为你没时间。每一天连睡觉的时间都不够。排的非常满,通告,宣传片等等。我觉得我反正是没有时间。因为我去拍宣传片我永远是最后一个拍,因为我永远在补瞌睡,躺在车的最后一排,所以每一次我眼睛都是肿的拍出来,因为我在睡觉。我觉得没有时间去想这些东西。而且2005年超级女声比赛时应该是大家关注度最高的一届,2004届我是没有看的,我并不知道2005年是会那样,所以我只是觉得我去参加了一个比赛。我爸爸妈妈都是那样想的,我去参加比赛,比赛完了继续读书,然后毕业该干嘛干嘛。

许书晗:那当时就是去参加一个比赛,没有想得奖会怎样吗?那时候不是奔着这个去的?
李宇春:没有,那时候广告栏全部是人。

许书晗:初衷是什么?
李宇春:是骗我同学去的,因为我连身份证照片都没带就去了,所以其实并没有想过我会怎么样,那时候没有选秀的概念,只是比赛,就那么多人,走了吧。就是这么想的。但是最后就是报名了,被人拉进去报了。

返回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