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独家频道 > UNDP携手周迅2008环保意识宣传项目网络征名活动 > 最新动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任命周迅为中国首位亲善大使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正式启动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

  搜狐娱乐讯 2008年4月21日,由联合国计划开发署(UNDP)主办,华谊兄弟文化经纪有限公司、现代传播集团联合主办,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亲善大使周迅任命仪式暨周迅携手UNDP“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启动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千禧大酒店举办。UNDP官员、部分大使馆代表、国家环保部门领导,环保组织代表、民间环保人士和数百家媒体记者应邀出席。

UNDP LOGO
UNDP LOGO

  UNDP任命周迅为首位中国亲善大使 携手致力于环境可持续发展

周迅在台下认真聆听
周迅在台下认真聆听

周迅登台接过聘书
周迅登台接过聘书

周迅登台接过聘书
周迅登台接过聘书

  作为中国最当红的顶尖明星,周迅在演艺领域取得瞩目成绩的同时,一直倾心于公益慈善事业。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马和励先生在致辞中说,“周迅一贯拥有健康的公众形象,真诚的感召力和不可忽视的影响力,她的才能和贡献在中国家喻户晓,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十分荣幸能邀请周迅成为中国亲善大使,致力于环境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周迅对环保事业的热情一定能影响到更多人。” 作为联合国机构首位中国亲善大使,周迅将同UNDP其他几位亲善大使罗纳尔多、齐达内和莎拉波娃一样,在各自领域内从事慈善、环保工作,为人类发展这个全球性问题做出自己的贡献。


  感叹从说到做的不易 周迅探寻最佳“环保教育方式”

  发布会上,周迅谈起了不久前与搜狐娱乐联合进行的环保小调查,在是否自备购物袋、不使用一次性餐具等问题上,大众的态度多是“我想这么做但还没养成习惯”。周迅认为,环保概念提倡了许多年,大家早就知道怎样做是环保的,“但怎样让更多的人把‘说’转化成实际的行动呢?”这才是让周迅思考更多的问题,为此,周迅举了一个简单的例子:

周迅讲述环保之路
周迅讲述环保之路

第一个交设计稿的搜狐网友登台发言
第一个交设计稿的搜狐网友登台发言

  英国有一家酒店在房间里摆出一个提示牌:重复使用毛巾可以更节约用水。三个月下来,有60%的客人按照此提示执行;接着酒店把提示牌内容换成“在本酒店入住的60%的客人都执行了环保计划,重复使用毛巾”,于是又增加了26%的客人参与到其中。

俏皮的周迅举起酒杯
俏皮的周迅举起酒杯

俏皮的周迅举起酒杯
俏皮的周迅举起酒杯

  “这个例子告诉我们,聪明有趣的说服方式可以提高人们执行环保措施的自觉性。”周迅谈起自己的环保理念见解颇为独到,“我的环保意识推广项目正是在积极寻找这种最佳环保教育方式,通过有趣、时尚、幽默的方式,不光要告诉大家环保是什么,更重要的是帮助人们完成从说到做这个自觉的转变。”UNDP官员表示赞同周迅的观点,并强调“这是周迅的环保项目不同于其他同类项目的最显著特点。”

  考察走访UNDP环保项目 周迅期待绿色心灵之旅  

    作为UNDP的亲善大使,周迅另一个重要的责任便是宣传UNDP在中国环保事业上做出的努力。发布会后,周迅将走访中国多个城市,考察UNDP在中国的环保项目,周迅还公布了制作环保纪录片的计划,“我将用我自己的眼睛,带领观众和读者了解我们的生存环境的真实情况,了解最新的环保科技和理念,这是我的‘绿色梦想之旅’,也将是一次震撼的心灵之旅。”

王中磊先生上台讲话
王中磊先生上台讲话

第一位提交作品的搜狐网友接受纪念证书
第一位提交作品的搜狐网友接受纪念证书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将以周迅为主导,利用UNDP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国际经验在中国开展一系列环保推广工作,积极倡导人们通过实施简单有效生活方式的改变来减少个人碳排放,共同行动减缓全球变暖的趋势。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名称及LOGO

  【背景资料】3月5日,周迅&UNDP环保意识推广项目名称和标识征集活动在搜狐娱乐正式上线,经过为期一月的网络征集,超过四万网友参与环保小调查,组委会共收到应征名称二百多个,应征标识八十余枚,来自社会各界的热心人士用视觉设计和创意为环保做出了一个个精彩诠释。

最终,亲手动力设计工作室与周迅联合提交的“我们的贡献 OUR PART”名称及LOGO被选定为周迅&UNDP环保意识推广项目永久标识。

  “我们的贡献 OUR PART”LOGO中,树代表改善环境的希望,水代表生命之源,中国水墨画风格的抽象圆类似水滴形状,圆意味着循环和再利用,水滴寓意了“我们的贡献”需要从点滴做起,“我们的贡献 OUR PART”字样来自周迅手写;作为这个项目的发起人,周迅亲身参与到整个项目的每个细节,“我们的贡献”名称也来自她对这个环保项目的理念和期待。

  周迅认为,这个项目从开始的第一天起,就应该成为团结每一个有公益心和环保热忱的人的公共开放平台,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为环境的改善做出自己的那一份贡献。活动组委会与专家评审的认为,整个LOGO用高度凝练的设计语言集中呈现了此环保项目的宗旨、目标和对象,水墨笔触的运用既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也符合周迅本人淡然恬静的个人形象。此LOGO将作为为周迅&UNDP环保意识推广项目的永久标识伴随整个项目全程。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迅 | 马和 | 励先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