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功夫36房·练功房:香港动作明星50强之31--40


看超炫动画版本请点链接:https://yule.sohu.com/s2008/gf360/


  关德兴

  艺名潮健児,香港著名粤剧演员、电影演员、粤剧编剧家及武术家。他以专门演出黄飞鸿事迹的电影而享誉艺坛。关德兴从事影剧表演60年,主演过130部影片,当中77部都是黄飞鸿影片。黄飞鸿系列电影是世界上剧集数量最多的电影,关德兴是主演这一系列电影最多的演员。1982年,获得英女皇颁赠的MBE勋衔。1996年春天重返美国接受旧金山阿姆斯特朗大学颁发的人文荣誉博士学位。1996年因胰腺癌病逝于香港。除了电影事业外,关德兴也醉心于武术,早期学的是洪拳,属白鹤派兼其它流派,并自创无极刚柔拳。


  曹达华

  香港著名粤语电影演员,活跃于1950年代至1960年代,有“影坛铁汉”之称。他因为经常在粤语长片里担任“探长”及《如来神掌》中的龙剑飞的角式而为人所熟悉,因而被称为“华探长”或“曹探长”。曹达华所参与的700余部电影中,武侠片占了大约有200部,,当时武打明星还有关德兴、石坚、林蛟、于素秋、邬丽珠、任燕。1949年至1965年,在70多部《黄飞鸿》影片中扮演黄飞鸿的大弟子梁宽。他在成名作《如来神掌》片集中扮演龙剑飞。曹达华于2001年获香港影评人协会颁赠金紫荆奖终身成就奖。2003年与石坚一同获香港电影金像奖颁赠专业精神奖;同年获邀出席星光大道打手印仪式,足见他在电影界的地位。


  石坚

  香港著名粤语电影演员,外号“奸人坚”,是粤语电影中的老牌奸角,经常都在黄飞鸿电影里担任反派的角色。少年时期的石坚体弱多病,故习武以强身健体,并因此建立起功夫底子,为日后的演艺生涯竖立基础。1949年获导演胡鹏邀请拍摄《黄飞鸿传》,于第一部黄飞鸿影片《鞭风灭烛》饰演黄飞鸿对头人角色,尽显奸人本色,自此奠定“奸人坚”地位。在首二十年的电影生涯中,石坚多数被委以担当反派角色。当中最经典的除了《黄飞鸿》中的奸人坚外,于“如来神掌”中的天残脚,“方世玉”的对头人角色更是脍炙人口。1973年 ,更被钦点于李小龙《龙争虎斗》电影中,饰演大反派“韩先生”角色,石坚在片中尽显其武术功架,将北派武功呈现观众眼前,当中与李小龙的对垒更是精彩连连。1996年石坚获香港影评人协会颁赠金紫荆奖终身成就奖。2003年更与曹达华荣香港电影金像奖颁赠专业精神奖。2004年为星光大道留掌印以作纪念。


  于素秋

  50年代香港电影明星,也是有名的京剧刀马旦。1930年出生,是京剧名武生于占元的女儿,也是成龙、洪金宝等人的大师姐和韩英杰小姨。曾主演超过二百部影片,是香港早期著名的武侠女星。作品包括粤语武侠片经典《如来神掌》,更与男主角曹达华传出绯闻,被当时认定为最佳的屏幕情侣。因于素秋不懂广东话,她的粤语电影均由黎坤莲现场代为配音。于素秋曾与邓碧云、罗艳卿、余丽珍、吴君丽、凤凰女等7位粤剧女演员结义金兰,号称“八牡丹”,于为其中的“黑牡丹”。1966年她与粤剧名伶麦炳荣结婚后息影。


  钱嘉乐

  香港电影及电视演员、节目主持、武术指导及导演。钱嘉乐是武打演员钱小豪胞弟。钱现为无线电视旗下艺人。钱嘉乐初入行时为龙虎武师,幕前演出不多,故其名气不及其兄钱小豪,直于被曾志伟邀请代替陈小春于无线电视《超级无敌奖门人》系列担任“奖老”,搞笑本能始被发掘始广为人识,及后更于无线电视剧《千里姻缘兜错圈》中担任男主角,并主持综艺节目。


  戚冠军

  本名吴栋材。1958年随家人到香港定居,从小向往武术。1961年拜洪拳名师赵威师傅门下,勤练拳术,十年如一日,从未间断。这一位曾经红遍港台两地,在1971年凭着一身扎实的武术根基,被香港邵氏电影王国大导演张彻赏识网罗旗下,以后陆续拍摄了上百部电影均脍炙人口,尤以《少林五祖》、《少林子弟》、《洪拳与咏春》、《少林寺》等片更是享誉东南亚柔欧美。这一位洪拳大师“黄飞鸿”第四代嫡传弟子,近十多年来已息影从商。


  卢惠光

  泰国华侨,曾是泰拳冠军。1986年开始正式为成龙的“威禾”影业拍摄第一部影片《扭计杂牌军》,这是一部成家班成员共同演出的电影。在此之前,卢惠光还拍过2部戏,《皇家饭》和《霹雳先锋》。后来,由于卢惠光那随遇而安的性格和高超的格斗本领使成龙将其吸纳到成家班中,并且成为成龙的死党兼保镖。而在开始进入成家班的时候,卢惠光的角色分量也不是很重,基本都是在配角的边缘徘徊。让观众对他印象深刻的一部电影,该是1994年《醉拳2》中那个技惊四座的“一字马”。卢惠光时代的“一字马”都可以说是成家班在不同时代的典范表现,这也是成家班的实力和创造力的完美体现。

 



   汪禹

  汪禹,原名汪志权,江苏人,1955年出生。17岁考入南国演员训练班,毕业后加入邵氏公司为基础演员,第一部正式参与电影为大导演李翰祥的《北国胭脂》;其后在《早熟》一片荣登男主角。后来凭借拍摄刘家良师父的《神打》一炮而红,成为当年武侠片明星,受到众多大导演重视力捧,在《烂头何》、《教头》、《乾隆皇奇遇记》、《笑傲江湖》、《通天小子红枪客》、《鹿鼎记》等电影担任重要角色。他在邵氏工作十多年,拍下超过三十多部电影,其中以动作片居多。

  1983年汪禹和另一位武打红星傅声飚车,结果傅声撞山身亡,汪禹从此自责逃避,吸毒沉沦难以自拔。汪禹与邵氏约满之后以自由身拍片,不久便宣告息影。之后从事餐饮侍应、小贩、舞厅看场多种行业,在当年刘家班师兄弟影视圈好友曾志伟张国忠等人的帮助下,也曾间中拍摄电视连续剧和电影,或做武师或做配角或做助理。最后一部电影为《先洗未来钱》。

  近年生活潦倒的汪禹,日前被传是自杀身亡,但其梁姓表弟否认他是自杀,并澄清其是因患急性肺炎逝世,享年53岁。


  孟飞

  本名杨安东,自幼在上海跟随叔父习武,15岁那年只身跑到广州,然后偷渡到了香港。1971年左右邵氏招演员他从千名应征者中脱颖而出,但在邵氏发展并不出色,主要是邵氏明星太多了,出头的机会不大。1972年凭非邵氏作品《方世玉》而走红,陆续拍了30多部功夫片。曾到菲律宾发展演艺事业,最后定居台湾并接拍多部电视连续剧。现在从商是莲华经典国际有限公司及红采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公司是研发一系列麦饭石的保养品,日用品及健康食品。除《方世玉》外,《七巧凤凰碧玉刀》、《神刀流星拳》、《新月传奇》、《侠影留香》皆为代表作品,最近的一部电影演出是1993年的楚留香后传《西门无恨》。


  周比利

  动作片演员,身长1米83,出生及求学都在加拿大,曾经是WKA自由搏击世界冠军;于1980年代中期起参与数部香港功夫片演出及武术指导。2003年以50岁之身复出,外号“老虎”的周比利出演过很多香港动作片,虽然大部分的角色是黑社会打手、杀手等脸谱化的配角,但因为动作干净利落,仍旧被很多影迷记得,更被认为是华语动作电影“银幕外格斗第一人”。周比利在《精武英雄》中饰演铜皮铁骨的军官滕田刚,肢体机器,拳脚生猛,李连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他征服。那场决斗紧张刺激精彩纷呈,把观众压得透不过气来,实在是功夫片中的精品。

50强链接:
香港动作明星一:01-10
香港动作明星二:11-20
香港动作明星三:21-30
香港动作明星四:31-40
香港动作明星五:41-50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飞鸿 | 曹达华 | 李小龙 | 于素秋 | 龙剑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