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香港电影频道 > 功夫三十六房

功夫36房·练功房:香港动作明星50强之21--30


看超炫动画版本请点链接:https://yule.sohu.com/s2008/gf360/


  谭道良

  香港电影演员,外号“一代腿王”,日本人赞誉为“神腿”。李小龙外号李三脚,能腿凌空踢三次;谭道良更胜一筹,是连续七腿,跆拳道七段教练。在70年代以香港洪拳为主流的功夫电影里,大银幕上打成一团不亦乐乎时,唯独谭道良另辟蹊径,创立壁虎功,迅速攀墙至顶再伺机飞跃反扑,令观众大开眼界一新耳目,代表作是《潮州怒汉》。谭在电影中担任主角时,成龙、洪金宝仍是配角,谭在功夫片当红时戏约不停,曾创在片场27天没睡觉纪录。2003年周星驰拍摄功夫,原本反派主角火云邪神属意谭道良饰演;谭因为练功受伤疗养,才另找梁小龙饰演。谭道良1988年息影,现于美国开设道馆传授功夫,并从事医疗器材生意。


  熊欣欣

  因成功诠释徐克的《黄飞鸿3》中的鬼脚七一角而常被人昵称为“七哥”的熊欣欣,于1987年加入了由刘家良领军的刘家班担任武行,曾当过李连杰、周润发等多位演员的替身。除了演出过《刀》、《满汉全席》等多部脍炙人口的影片外,熊欣欣还是位出色的武术指导,好莱坞电影《反击王》、《全职剑客》、《不死潜龙》、《七剑》、《顺流逆流》中的动作均出自他手。与徐克共有14次的亲密合作。


  于荣光

  从小学京剧,11岁考入北京市风雷京剧团任演员。自小练就了一身高强的武功。看了李连杰演的《少林寺》后,产生了拍功夫片的想法,考北京电影学院演员培训班落选。1982年出演影片《木棉袈裟》,饰演反派角色,登上了银幕。初次表演,不但身手不错,而且演技也不俗,引起观众注意。接着又拍了《血泪情仇》、《联手警探》、《古今大战秦俑情》等影片,武打功夫出众,身手敏捷。真功夫得到了观众的喜爱,也受到了导演的重用。进入90年代,于荣光到了香港发展,拍摄了《海市蜃楼》等影片,在大量的武侠电影中,于荣光饰演的多是反派角色,且多以表现动作为主,不需要太多的演技。1993年,于荣光与林青霞合作,拍了《东方不败》,虽然是反角,但人物本身有许多复杂、矛盾的心理,于荣光表演的十分细腻,演技提高了。


  梁小龙

  在20世纪70年代和李小龙、成龙、狄龙并称为香港演艺圈“四小龙”。15岁进入武行,并开始做龙虎武师、替身演员。梁小龙从1973年主演电影《生龙活虎》开始,短短十几年,就拍了《白鹤拳》、《迷魂拳》等70多部电影,,成为当时香港最负盛名的武打明星之一。梁小龙在街上打架被吴思远看中,于是捧他做主角《生龙活虎小英雄》、《神龙小虎闯江湖》、《香港小教父》奠定了梁氏刚猛不知疲倦的格斗风格,同时也在海内外取得巨大成功。2003年在周星驰力邀下出演《功夫》中反派“火云邪神”一角,虽然英武不再,但身手依然了得。


  吴京

  原为武术运动员,六岁加入北京武术队,年约十二岁成为全国武术比赛拳、枪、刀冠军,之后获香港著名导演袁和平赏识力邀接拍武打电影,开始进军演艺圈,于香港及中国大陆接拍电影及电视连续剧,主要题材为武打,他自称会以知名动作片演员李连杰为榜样,成为出色的电影明星。在近期作品《杀破狼》、《黑拳》、《夺帅》等影片中,表现十分出色。


  钱小豪

  1963年出生于广东,香港长大,自小研习大圣劈褂门功夫,十四岁曾获第一届功夫擂台比赛铜牌奖。后进入邵氏公司武行训练班当学员,获导演张彻赏识,罗致其为旗下一员,在《广东十虎与后五虎》中初露头角,继而在《飞狐外传》中任主角。主要作品有《少林与武当》、《叉手》、《冲宵楼》等。 近几年兼做幕后和幕前工作。


  林正英

  林正英小时候家境并不好,曾拜粉菊花及于占元为师,并与七小福的成员成龙及洪金宝等人一同受训。在17岁时,林正英在邵氏兄弟有限公司担任特技演员及武术指导。由于他瘦小的身型,经常被叫作女演员的替身。在1982年,林正英凭电影“败家仔”而赢取到香港电影最佳动作奖。林在此电影内展示之咏春功夫,被普遍地认为是电影史上最好之一。他在电影“人吓人”中饰演的老弱道士,其活龙活现的演出,使别人对其演戏天分开始也刮目相看。但林正英的演艺事业是直至1985年时,电影《僵尸先生》上映才开始起飞。他在此僵尸片中饰演一名道士,其演出更获提名最佳男演员。林饰演的道士是一个缺乏世故经验又主张禁欲主义的权威,此角色极受观察受落。在他往后的演艺生涯中,他多次重演此角色。1997年11月8日,林正英因肝癌与世长辞,终年45岁。


  罗莽

  原名罗坤霖,邵氏武打演员出身,后来受到导演张彻的赏识,成为张彻第五代的干儿子。早前多演警察,后期转走搞笑路线,后将艺名由罗莽改为罗网,1970年代后期活跃至今。1984年在亚洲电视演出《十二金牌》,之后为了演艺事业转投香港无线电视,在1992年演出《日月神剑》续集,在香港无线服务了十余年,现时仍在无线持续演出。除电视剧外,亦有参与电影演出。2007年获得美国Phillywood Entertainment第一届国际武术影业终身成就奖,更分别获宾夕凡尼亚州州长及费城巿长颁发荣誉奖。


  刘忠良

  人称“功夫良”,自小跟祖父学习功夫,后来遇上谭道良,以帮谭师父煮饭洗衣做杂务为交换条件让其指导自己学习跆拳道,由于训练刻苦刘的腿法也修练得出神入化,1972年他拍了第一部台湾电影《中国拳》,可能是在谭师父的提携下参与,但只是个小角色未有进一步的发展。最终吴思远先生慧眼识功夫,发掘他主演《南拳北腿》窜红银幕,其后一发不可收拾接拍多部功夫影片,前期反响强烈。但在后期他并不满足于演员角色,想在导演、编剧等多方面有所涉猎,可惜其自导影片并不成功。80年代中期传统功夫片衰败后转往海外发展。


  任世官

  出身电影之家,其父任雨田是中国最早的武术指导。任世官有功夫家底,极得功夫片大导演张彻、袁和平、徐克赏识,一直从60年代打到辉煌的90年代。任世官越老越是霸气十足,饰演大反派手到擒来,让人记忆犹新。《黄飞鸿》中的铁布衫,《鹿鼎记之神龙教》中的冯锡范和《东方不败》中的任我行都是他塑造的经典角色。六十年代任世官就在邵氏开始拍片,到了九十年代,他参演徐克电影塑造的几个角色都让观众印象很深,如《东方不败》里的任我行,《黄飞鸿》里的严镇东,《东方三侠》里的陈公公……

50强链接:
香港动作明星一:01-10
香港动作明星二:11-20
香港动作明星三:21-30
香港动作明星四:31-40
香港动作明星五:41-50
  

  
(责任编辑:jasonwang)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荣光 | 谭道良 | 梁小龙 | 成龙 | 李连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