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戏曲

上昆推“丽人上巳曲会” 戏曲与传统民俗相结合

  为更好地实现戏曲与传统民俗的结合,上海昆剧团在清明甫过之际,于昨日在兰心大戏院推出了“传统·中国”民俗节庆系列演出之 “丽人上巳曲会”。

  昨天是农历三月初三,又名上巳女儿节。据记载,春秋时期已开始流行上巳节。

在这一古老的传统节日里,人们“祓除畔浴”、 春游踏青、曲水流觞。宋代以后,上巳节风俗渐渐衰微。但在邻国日本仍每年热闹举行,成为美丽浪漫的女儿节,用来祈愿女孩健康成长并获得幸福。

  昨天的兰心大戏院再披盛装,展现上昆老中青三代艺术风采的大型喷绘与《汉服和古代礼仪展》相映成趣。张军、史依弘联袂上演《牡丹亭·惊梦》,沈昳丽、倪泓、侯哲等献演了《白蛇传·游湖》《双下山》《蝴蝶梦·说亲》等经典昆曲折子。(记者 端木复)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