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好莱坞频道 > 《美国偶像》 > 独家策划

独家策划:《美国偶像》“潜规则”全揭秘

  2. 唱功最好的未必是冠军

  美国偶像是个唱歌比赛,但它决不只是一个唱歌比赛。这就说明唱歌技巧是个敲门砖,但是笑到最后拼的是人气,外貌、个性甚至一点点运气,这都是冠军不可或缺的。在这样的前提条件下,冠军和唱功最好的之间并不吻合也就不算什么奇怪的事。事实上,伴随谁的唱功最好的争论从美国偶像诞生开始就没有停止过,即便是如今如日中天的凯莉-克拉克森和凯利-安德伍德,在当季也并非唱功口碑最好的歌手。

  在第五季结束后,FOX曾经举办过谁是唱功最好的歌手的评选,将5季的冠亚军拿出来供网友投票,结果第二季的亚军Clay Aiken席卷了40%的选票。事实上,唱功最好的歌手甚至都不在前两名之列,比如第一季凯莉-克拉克森如今是最成功的美国偶像选手,她华丽的高音至今为人称道,不过要不是另一位实力唱将Tamyra Gray被黑出决赛,最终冠军还不一定,Tamyra Gray在演唱实力上丝毫不逊于凯莉-克拉克森,被评价为更充满表情和感染力,可惜比赛惜败也导致两人完全不同的演艺命运。而第六季中的选手Melinda Doolittle,因为长相平凡特别是脖子比较短,被歌迷亲切地称为河马姐姐,她对于演唱技巧的把握在过去整整七年的选手中卓尔不群,可最终却与TOP2的大决战无缘。

詹妮弗-哈德森
詹妮弗-哈德森

  第三季早早出局的选手詹妮弗-哈德森直到参加《追梦女郎》的电影演出,才光芒四射,将同一部戏中的大牌女主角碧昂斯也比了下去。不过,所有的冠军中实力和头衔最吻合的仍旧是这一季的Fantasia,哈德森输给这样的唱将只能说虽败犹若。所有的冠军中赢得最没有争议的是第四季的凯利-安德伍德,不过,这位如今歌坛大红大紫的乡村女歌手单论唱功并不是那么突出,她只是碰到了一个相对竞争力较弱的赛季而已。

  演唱实力最不能服众的冠军出现在第5季,这一季一直被观众认为是美国偶像有史以来实力最彪悍的一届。然而最后夺冠的白头翁泰勒-希克斯恰恰是前几名中唱功稍弱的一个,无论是学院派的第二名Katherine McPhee,还是乐感天赋惊人的Elliotte Yamin,开出美偶摇滚新路的Chris Daughtry,或者出身世家的第五名黑人小姑娘Paris Bennett,单纯演唱实力都不在白头翁之下。即使是第九名早早爆冷出局的Mandisa也被看作是近几届中最好的黑人Diva之一。

白头翁泰勒
白头翁泰勒夺冠不能服众

    泰勒-希克斯能够笑到最后,全凭他在比赛期间表现出来的超乎常人的舞台感染力,不过遗憾的是这种燃烧的舞台魅力在进入比赛后的唱片工业,并没有帮助泰勒走得更远,Chris和Elliotte,乃至Katherine都要比泰勒在商业上成功得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陈青)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