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搜狐韩娱 > 张子妍自杀-遗书揭韩国娱乐圈潜规则 > 张子妍自杀新闻

韩国有望推出“张子妍法案”立法杜绝潜规则

张子妍出殡现场
张子妍出殡现场

韩国电视台曝光的张子妍遗书
韩国电视台曝光的张子妍遗书

  “潜规则”之于娱乐圈不是一个新鲜的名词,但这一次它闹出了人命。

  3月7日,在新版《花样男子》中参演的韩国女星张子妍在家中上吊自杀。13日晚,韩国电视台公开了张子妍的遗书内容。在遗书中,张子妍揭露了经纪公司强迫自己陪客户喝酒、上床等黑幕,有10余名韩国演艺界、财经界的大人物可能涉案。昨日下午,韩国警方经过进一步调查,确认遗书上的笔迹正是出自张子妍之手。与此同时,韩国国会近日表示可能就此案件推出“张子妍法案”,保护艺人权益,扫清韩国演艺圈的潜规则,而韩国艺人工会方面也表示将加强对各大经纪公司的监督,以确保艺人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事件回顾——张子妍遗书曝光潜规则

  据韩国媒体报道,张子妍在遗书中表示,自己常常被经纪公司要求去招待一些导演等人士,有一次经纪公司在请某导演打完高尔夫球后,下令张子妍去夜总会陪该导演一起喝酒。该导演最后还要求张子妍陪他上床,拒绝这一无理要求的张子妍,最后惨遭经纪人殴打凌辱。在遗书中,张子妍表示自己常常被关在经纪公司的办公室里遭殴打,还曾被迫与公司签订不平等条约,虽然自己是新人演员,收入微薄,但仍然要负担经纪人诸多不合理的支出费用。张子妍的原经纪人刘某也曾透露,早在一年前,张子妍就饱受类似事件的困扰,并曾与他多次沟通,希望寻求解救办法。

  该遗书一经公布,立即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其所属经纪公司老板金某曾表示遗书内容不属实,称“现在都什么年代了,怎么可能还存在新闻里说的让女艺人陪酒的事?”并质疑该遗书由张子妍的前经纪人刘长浩伪造。而张子妍的家人也对这份遗书的内容提出质疑,称他们曾将张子妍留下的文件完全烧毁,加上遗书中所用口吻与张子妍生前说话的口气和性格都不相同,不确定遗书的真实性。

  但昨日下午,韩国警方在经过笔迹鉴定后公布,这份遗书确实属于张子妍,对于涉案的10余名大人物,也将进行一一排查。

  网民调查——经纪公司老板涉嫌性行贿

  张子妍的遗书公开后,其经纪公司老板金某遭到了网民的集体搜索。据网民调查,2007年自杀身亡的郑多彬、去年自杀的崔真实以及曾涉嫌性贿赂传闻的《天桥风云》主演金南珠等女艺人都曾是金某旗下的艺人。

  此外,有网民在网上翻出一篇2002年的报道,该报道中指出韩国首尔中央检察院曾调查过一起利用女艺人进行性行贿的案件,当时韩国媒体在报道此案时,并没有公开涉案公司的名单,只是称S公司的K代表带着公司女艺人去香港,强迫女艺人与唱片监制等人上床,巧合的是当时金某公司的名字缩写正好是S,而且案发时金某又刚好在香港成立了一家经纪公司,因此该网民称,2002年这起组织女艺人卖淫案的主谋很有可能就是金某。

  但目前韩国警方表示,金某人在日本,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无法联系,而韩国网民则呼吁警方尽快着手调查,早日查明事实真相。

  韩国舆论——国会将讨论保护艺人法案

  针对这一事件,韩国国会议员崔文顺16日下午表示,将在下次举行的韩国国会会议上就有关推出“张子妍法案”的议题进行讨论。据悉,如果“张子妍法案”确定实施,那么今后韩国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订合同时,必须先要将合同上报给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进行审批,如果艺人未成年,除了需要文化部的批准外,经纪公司还必须要取得监护人的允许才能与艺人签订所属协议。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方面也表示,为避免经纪公司强迫艺人签订不平等协议,今后将推进标准契约书的制定工作,以后经纪公司在与艺人签约时,必须要以这份标准契约书为范本,不得私自增加或是删减条例。韩国艺人工会方面也表示,今后将加强对各大经纪公司的监督,以确保艺人们的合法权益得到保障。

  
(责任编辑:小库)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子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