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视 TV > 边看边聊

中国青年报:余秋雨退出青歌赛 大家千万别拦着

  余秋雨近日在青歌赛上点评时说话越来越少,多次在选手答题后表示自己“没什么可说的”,这与其以往喜欢“借题发挥”的做法大相径庭。在前两天的一场比赛接近尾声时,余秋雨突然发飙,表示要退出青歌赛。此言一出,立刻在网上掀起热评,不少网友认为余秋雨的这番话就是说给央视听的,要和央视对着干。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相关人士则表示,余秋雨说多说少,都是根据题目的需要,“罢工”一事子虚乌有。(《现代快报》4月2日)

  若搁以往,以余秋雨的名望和风头,对诸如青歌赛这类权威节目叫板,甚至扬言退出的话,想必一定有不少人会哭着喊着深情挽留,请余大师留下来,因为少了大师精彩评点的青歌赛还看个啥劲儿啊?说实在的,很大程度上,央视的青歌赛也正是与余大师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结果。余大师的名头、人气、评点再加上央视传媒巨大的影响力和辐射传播效应,是青歌赛能够继续举办下去,并且提升收视率的可靠保证。可眼下,正当青歌赛进行的关键时刻,倘若余大师真拍屁股走人,人们还会神情悲戚、言辞恳切地加以挽留吗?我想,第一不会,第二,余大师这是逗你玩呢,他哪里会说走就走?

  笔者之所以这么说,是有根据的。事实上,余大师此前也曾经有过类似的表现或做派。当年,他不知何故,昭告天下要封笔,可没过多久,大师食言又写上了,而且一发不可收;还有,当有人对他说三道四,对其大作百般挑剔,甚至一再勘误时,他先是怒不可遏,执意要把人告上法庭,扬言让人家赔得倾家荡产。同样,等到了法庭上,经过几个回合,他老兄又多次与人握手言和,放弃巨额索赔。让眼巴巴希冀看场好戏的看客们备感失望。

  可以这么说,甭管余大师承认不承认,乐意不乐意,如今的文化大师早已成功转型,并且跻身娱乐圈子里,甚至几近成为圈子里的风云人物了。如果隔三差五不弄出点动静来,既不符合他的好动、造势的性格,同时也会使他郁闷不已。道理也明摆着,2005年,他高调宣布退出中国作家协会,退出文化圈,转型成娱乐界人士不正是借助于辐射传播效应十分了得的大众传媒吗?他如果一旦脱离了这个圈子,被人遗忘,没了过往的人气,他再到现场签名售书,谁买他的账?没了借助大众传媒上频繁出镜的平台,他还能上哪儿去找寻能够使他的身价和文化之旅继续一路看涨的大好商机?

  因此说,余大师事过多年,又玩扬言退出的把戏,大家千万别当真,也千万别相信大师真的会退出。借用娱乐圈里的行话,这也叫娱乐无极限,广告之后,更多精彩的节目会等着您,余大师也会立刻回来,千万别走开。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大师 | 余秋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