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图兰朵》世界首演 国际媒体反响热烈

  此次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的世界首演,不仅在中国国内、中国艺术界引起了巨大反响。在国外,尤其是普契尼的家乡意大利更是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意大利通讯社、意大利共和报、意大利晚邮报、意大利国家电视台等几乎所有意大利的主流媒体都对此给于了较为重量级的报道。

对中国国家大剧院续创、重排的《图兰朵》,意大利方面的声音充满了的认同和肯定,认为新版《图兰朵》是对普契尼原作的尊重和继承,同时融入了新的中国意蕴,尤其是最后的18分钟,非常令人期待。年轻的续创作曲郝维亚此番成为了意大利媒体竞相报道的对象,在音乐上的精彩续创让很多意大利人认识、熟悉了这位来自“图兰朵”家乡的青年作曲家。

  除意大利十余家媒体的广泛报道外,纽约《国际先驱论坛报》等一些极具影响力的国际重要媒体也对大剧院版《图兰朵》的世界首演给于了特别的关注,先后对新版《图兰朵》的艺术总监陈佐湟、续创作曲郝维亚等人进行专访。《国际先驱论坛报》的资深记者Sheila melvin在观看了3月24日的演出后非常激动,她说:“真是太棒了,非常的美,令人陶醉,最后的18分钟我个人非常喜欢。大剧院版的《图兰朵》非常具有中国意境,丝毫不逊色于以前的一些版本。”

  一元授权 “图兰朵”公主即将亮相“上海之春”

  据悉,在国家大剧院完成世界首演之后,“图兰朵”公主还将走出北京,受邀参加4月下旬的“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开幕演出。届时,图兰朵公主和卡拉夫王子将分别由孙秀苇和魏松扮演;整个舞美布景、服装、道具也将全部“移师”上海,为上海观众奉献原汁原味的国家大剧院版本《图兰朵》,演出场次目前初定为两场。

  此番“图兰朵”公主入沪,国家大剧院一元钱授权“上海之春”,这象征性的一元既体现了国家大剧院对于版权的保护,同时彰显了大剧院向兄弟城市奉献艺术精品,推广艺术精品的魄力和胸怀。今后每年,国家大剧院都将选择合适的契机上演大剧院版《图兰朵》,在保证这部精品歌剧上演率的同时,不断精雕细琢、将中国版的《图兰朵》打造得更加精细与完美。未来,“图兰朵”公主还将走出中国,让全世界更多热爱歌剧艺术的人们领略她的魅力。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普契尼 | 郝维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