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2/4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袁咏仪方力申甘肃山区做亲善探访建水窖

我来说两句 2008年03月28日09:2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CFP供图

  搜狐娱乐讯 袁咏仪已是第3次跟华光功德会一起远赴甘肃兰州的平凉市作集雨水窖的亲善探访,虽然她又送绵羊又跟特殊学校的学生玩打成一片,甚至因看到个案中接受过帮助的小朋友变得开朗而感触,但她却说这是她最后一次参加水窖探访。她解释并不是行程过于艰辛,而是觉得应该功成身退,让其他有意参与的艺人也能从中感受到施比受更有福。

  这次除了袁咏仪和方力申前往探访外,还有伍咏薇(伍姑娘)、周美凤的子女及外国友人参与。由于一个新个案中的瞎眼爷爷每天都要由小孙女带领,走过崎岖不平的山路才能拿到两桶黄泥水使用,故大会特地安排爱心大使等人一尝眼罩蒙眼打水的特备节目。方力申虽获丁彩虹小妹妹“导盲”,但仍被小妹妹取笑走得比爷爷还慢,伍姑娘也指看不到路很没有安全感。

  捐钱助人解救心灵

  袁咏仪这次特地在当地通过功德会送了两只羊给丁家,结果其中一头母羊诞下小羊变成3只羊。随后他们又到特殊学校探访上一次曾探访过的失明的金铃,还特地学了手语歌为全校学生“献唱”及玩“老鹰捉小鸡”。看到被安排上特殊学校、从原本郁郁不欢变得很开朗的金铃,袁咏仪感慨地说:“我终于知道捐钱改善别人生活之余,原来还可以解救他们的心灵,这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我还觉得帮人的经验对我日后做人演戏都有帮助,不会再认为靠临场发挥就有好演技。”虽然袁咏仪决定下次不再随团出发,但若功德会在其它地方需要帮忙,她仍会协助。

  不再怕被指出风头

  伍姑娘不讳言以往很少参与这类亲善活动,原因是很怕别人以为她爱出风头,但经过这次的探访才发觉过去的想法很幼稚。她说:“我第一个接触的新个案就是丁彩虹,虽然因为穷而被其他同学排挤,但是最惨的是同她一起住的爷爷,因为彩虹小妹妹说给爷爷听时(指被排挤一事),她的那种无力感令我难过得哭个不停。幸好袁咏仪要我这次参加,让我亲身感受到,所以我决定不助养外国的小朋友,还是先帮内地的小朋友啦。”方力申则跟周美凤及其女儿到正在进行挖掘的集雨水窖底部作亲身体验。

  

(责任编辑:CL)
Copyright © 2017 Sohu.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搜狐公司 版权所有 全部新闻 全部博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