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娱乐新闻列表

余秋雨:低级错误能避免(图)

余秋雨:我举手赞成新形式(设计台词)

  青歌赛调整形式推出即兴问答

  央视青歌赛3月16日进行了决赛阶段的首场比赛。综合知识考核由选手抽取固定题目改为评委自行出题,选手即兴回答。对于这一变化,央视否认是为了避免选手在综合知识考核环节“出丑”,而是为了使比赛形式更加灵活、更具看点。

  以往青歌赛综合素质考试都是大屏幕出现选择题,选手在规定时间内给出答案。而今年变成了由评委余秋雨、徐沛东等自行出题,与选手进行互动式问答。
固定题目为何成了即兴问答,余秋雨表示,“我也是刚刚获知这个新的比赛类型,参与的时候也感觉有些新鲜。我个人觉得可能是为了增加互动性,也许是央视想让我跟徐沛东多干点活。这种提问形式有利于对一个问题进行比较深入的探讨。如果选手回答的好,后面我们还可以加问,很多意想不到的惊喜都会出现。”上一届青歌赛有选手把英格兰、澳大利亚的国旗说成是中国、日本国旗,当时余秋雨表示,这个错误很离谱,答案让人感到痛苦。现在央视做出改动,是否能避免出现类似情况?余秋雨表示,“很多选手出现低级错误是因为太紧张,并不是他们不会,因为决赛每场都是直播,全国几千万观众在收看。即兴问答可能会避免一些低级错误出现,我会随时根据这个选手的临场状态、知识水平,调整题目的配比。第一题之后的第二、第三题,上场前我也不能确定,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变化。比如第一题比较基础,当选手回答不出时,我甚至可以公布第一题的答案,从而进一步推动提问的进程。我个人对这个新形式十分看好。”

  此外,记者从青歌赛剧组还了解到,即兴问答是今年新增加的题型,是否全面取代原有形式还要看选手的状态以及观众的反映。大赛策划江小鱼表示,“其实即兴问答的题目也是出自题库,不是评委想问什么就问什么。大赛有专门的出题组,范围在高中课本之内,应该说难度不大。而且我们还在考虑适当降低难度,比如个人赛比团体赛难度低一些。”对于推出即兴问答的初衷,江小鱼称还是从可看性上考虑的,“我们推出即兴问答是一种实验,主要为了增加青歌赛的看点。选手出错儿肯定是无法避免的,毕竟是现场直播。央视直播足球比赛,运动员还会有很多不可思议的失误,这也是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有人说就爱看选手答错题,不让选手出错的最好办法就是取消知识考核。”
(责任编辑:天蓝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余秋雨 | 徐沛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