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票价该降多少 濮存昕:票价应在20元以下

  每周二电影票半价的优惠政策,让越来越多的人可以到电影院去看电影,但一周只有一天这样的半价票,似乎还不能满足大家看电影的需要。在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上,濮存昕、尹力等电影界的政协委员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而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和影院经理也有自己的想法。


  3月13日,本报记者就此事进行了深度追踪。

  濮存昕:

  票价应在20元以下

  2005年开始在全国影院实施的“周二电影票半价日”活动,一经推出,就受到了观众的欢迎,同时也持续繁荣了中国电影市场,去年全国电影票房一举达到了创纪录的33亿元,这与众多影院纷纷想方设法吸引观众进影院分不开。

  不过要求电影票价降低的呼声还是很高。电影《张思德》《云水谣》导演尹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现在的电影票价接近发达国家的电影票价,美国新片首周末票价也就是7美元,北京、上海等地豪华影城的票价有的已经超过这个水平。

  著名演员濮存昕说:“我拍的两部电影《鲁迅》和《弘一法师》,严格来说都没有进入市场。”濮存昕说,实际上许多电影都有这样的经历,不是电影本身没市场,而是市场没做好,“电影是公共文化,电影院应该是老百姓最爱去的地方,但现在电影院成了时尚的地方了,看电影的几乎是年轻人,有几个老人去电影院的?老年人不愿意去,不是因为不喜欢,而是因为票价太高了,心疼钱。”

  濮存昕认为,要想让更多人走进影院,票价必须降低。手段有许多种,“我们拍话剧,每场都设学生票,40元以下,坚持了很多年了,学生特别喜欢。”当记者问他心里合理的电影票价是多少时,濮存昕表示,应该在20元以下。

  濮存昕表示,像《集结号》《投名状》这类的商业娱乐大片,完全可以按照市场规律办事,保持现有票价;而一些类似《天狗》《图雅的婚事》等文艺片,以及一些小成本影片,则可以相应地降低票价,吸引更多的观众走进影院观赏影片。

  导演吴贻弓:

  院线制度需改革

  对于濮存昕“电影票价应低于20元”的建议,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家协会主席吴贻弓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电影票价确实是太高了,“目前的电影票价,普通的工薪阶层是接受不了的。”

  对于濮存昕所说的“《鲁迅》和《弘一法师》,严格来说都没有进入市场”,吴贻弓说,这个现象在电影界比较普遍,“我们的银幕数量小,这只是一个方面的事情,关键是在现有银幕数量下,我们的电影市场做得还不够好。”

  吴贻弓把艺术电影进入不了市场的原因,归结为现有的电影院线制度不够完善,比如没有专门的艺术电影院线,电影院线面对的是市场,有票房压力,只能根据票房号召力选片子,造成很多电影拍摄之后根本进入不了影院。吴贻弓认为,现有的电影院线制度需要政府推动的改革。

  影院经理:

  新建影城市场化了

  面对电影界内演员、导演要求降低票价的呼声,影院的经理们有话要说。

  济南新世纪电影城经理刘芝保告诉记者,现在新建的电影城,基本都是按现代企业制度成立的,产权清晰,这些影院都是市场竞争主体,当然要按市场规律办事,价格也要根据市场来定。

  刘芝保说:“我个人认为,现在新建的电影城事实上是文化产业,是满足观众多层次的文化需求的市场主体,成为时尚场所是必然的。当然,电影院还兼具文化事业的性质,要满足观众基本的文化需求,可以低票价。”

  刘芝保认为,电影票价降不下去的根本原因,是电影院是事实上的市场主体,而影院事业的特性被忽略了。
(责任编辑:CL)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濮存昕 | 吴贻弓 | 鲁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