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孙道临病逝 > 孙道临新闻

濮存昕等群星开朗诵会怀念孙道临

  新华网北京2月19日电 演员们围坐在舞台上随意摆放的沙发上,舞台背景是一张孙道临演出时的照片,他身着红色西装、目光炯炯有神,任何看到这张照片的人都会知道,这是一位对生活、对艺术充满了热情的老人。

  19日,艺术家丁建华、方明、宋春丽、奚美娟、濮存昕等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献上名为“梦游天姥吟留别——怀念孙道临音乐朗诵会”,以此表达对孙道临深深的思念之情。


  2007年12月28日,著名表演艺术家孙道临因病在上海华东医院与世长辞,享年86岁。

  这台突出“怀念”主题的音乐朗诵会特别之处在于,无论是演出地点,还是参演艺术家们都与孙道临本人有着很深的渊源。从1996年第一次参加《但愿人长久——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1999年春节《中国唐宋名篇音乐朗诵会》首演以来,孙老的身影便活跃在北京音乐厅、中山公园音乐堂。2000年春节,中山公园音乐堂又推出《中国千古名篇音乐朗诵会》,加之随后推出的《再别康桥——中外诗歌散文撷英音乐朗诵会》,以及《聆听经典大型系列音乐朗诵会》,这些都使孙老和“唐宋剧组”一起走过数个春秋冬夏。

  参加此次“梦游天姥吟留别——怀念孙道临音乐朗诵会”的演员们,正是与孙道临在“唐宋剧组”共事多年的同事和朋友。谈到孙老对他们的事业和生活所产生的影响,濮存昕告诉记者:“他的艺术形象影响过我,他的语言技艺折服过我,他的生活态度和专业精神改变过我,他的人生已延续在我的身上。”

  鲜为人知的是,孙道临不仅是优秀的表演艺术家,他还是一位优秀的诗人。在这台纪念孙老的音乐朗诵会上,各位艺术家深情演绎了孙道临创作的诗篇《有赠》《悲歌》《十三行》《我的恋人》等。
(责任编辑:小锘)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孙道临 | 濮存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