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戏剧 drama > 综艺

新艺委会为人艺“供氧” 濮存昕力挺艺委会

  北京人艺艺术委员会(简称艺委会)昨天上午成立,这是北京人艺历史上的第七届艺委会,首届艺委会1955年成立,主席是著名戏剧导演焦菊隐。去年底刚刚走马上任的新任院长张和平担任本届艺术委员会的主任,这也是张和平院长上任之后主持的第一项重要工作,副主任由濮存昕和任鸣担任,另外艺委会首次设立顾问团,由朱旭、朱琳、苏民、郑榕、蓝天野和宋垠6位老艺术家组成,冯远征、李六乙、宋丹丹、杨立新、林兆华、梁冠华等担任委员。

  朱旭代表老艺术家发言,他回忆道:“我是19岁进北京人艺,那时艺委会不具体管艺术行政,艺委会的老大哥、老大姐整天讨论艺术创作,他们表扬我的话我至今还记得,艺委会是一个挺好的机构,通过他们的总结,我们在艺术上能提高一大块,北京人艺也是靠着总结起家的,经过不断积累提高留下很多经典剧目。”

  濮存昕则把艺委会的工作形象地比喻为“供氧”,“上世纪90年代以后艺委会的工作一度陷于停滞,为什么这些年还能有演出,我觉得就是在靠着前辈艺术家留下的这点老本支撑,实际上北京人艺一直处于缺氧的状态,今天艺委会成立,这口气总算接上了。我希望艺委会能不从功利角度出发,大家都从心底里发出艺术自由的声音,畅所欲言。”

(责任编辑:炊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朱旭 | 濮存昕 | 张和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