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娱乐-搜狐
娱乐频道 > 电影 Movie > 江山美人 > 《江山美人》——最新动态

黎明受“内伤” 差点误了《梅兰芳》

  黎明在进入《梅兰芳》剧组之前刚刚拍完由“中国第一武指”之称的程小东执导的武侠片《江山美人》。昨天,程小东带着主演陈慧琳一同来沪为今天起在全国上映的《江山美人》造势,也“顺便”爆料了该片主演黎明的幕后“糗事”,称其因太过卖力而受了“内伤”,差点误了《梅兰芳》的拍摄。
谈到章子怡、杨紫琼、周杰伦等自己一手“调教”出来的得意门生,程导更是滔滔不绝……林艳雯实习生孙碧漪

  黎明手指险被“毁容”

  拍摄了七个多月的电影《梅兰芳》终于杀青,中青年梅兰芳的扮演者黎明也终于舒了一口气。记者昨天从程小东口中得知,这部《江山美人》就是黎明在《梅兰芳》之前刚拍完的戏,而这部戏还差点让他误了《梅兰芳》的“好事”。程小东说:“黎明看上去是很现代、很时尚,所以过去也基本都演了一些浓情蜜意的感情戏和文戏,对于武打这一方面实在很不在行。这次在《江山美人》中开打,让他着实受了不少苦。”程小东透露,黎明这次打得很辛苦,为了把每个打的动作都做到位,敬业的黎明训练了很久,甚至手指受了伤,缝了十几针,可他忍着痛硬是坚持继续拍戏,还反复强调自己会尽量做到最好。“他一出手就让我大吃一惊,动作非常专业到位,这次还真打得不错。”不过据程导透露,手指受伤多少让黎明有点心有余悸,他将之戏称为“内伤”,一度担心会影响到之后《梅兰芳》的拍摄,好在《梅兰芳》中手部特写不多才得以蒙混过关。

  甄子丹“难搞”很出名

  程小东昨天接受采访时忍不住向记者透露了自己即将“携手”张艺谋的计划,不过并非合作拍电影,而是共同为奥运会开、闭幕式效力,程小东担任的是空中特技表演的总设计。但因为签了保密合同,程导并不方便对此多言,倒是那些曾经合作过的“大牌”让程小东津津乐道,从张曼玉到周杰伦,每个都是他的得意门生:“几乎所有数得出的大腕演员我都带过,别看他们现在拍出的打戏都那么漂亮,当年都是我调教出来的。”说到“调教”程小东提到了《江山美人》中的男主角之一甄子丹,甄子丹是圈内“知名”的难搞艺人之一,据说因为化妆曾让记者等足一个小时。程小东说:“甄子丹以前真的很难搞,不过现在好很多了。他跟我说,"导演,我什么都不管,都听你的。"这在以前可是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程小东透露,甄子丹此次在《江山美人》中依旧沿袭老戏路,出演一个精忠报国的武将,不过为了增加一点新鲜感,程小东特地为甄子丹加了不少感情方面的文戏,这对甄子丹来说无疑是很大的“挑战”,而程导就是敢给“难搞”的甄子丹出难题。

  章子怡脸蛋很“讨巧”

  程小东手里出过不少女打星,早期的林青霞和杨紫琼,都是英姿飒爽、不让须眉的架势。所以,这次在《江山美人》中,程小东也把首次演古装的陈慧琳塑造成了拯救城邦的女英雄形象。问起之前演惯城市白领的陈慧琳有没有可能借此转型做“打女”,程小东称没问题:“陈慧琳第一次演古装戏就有这么多骑马的戏,而她几乎没用替身,摔得胳膊上都是淤青,吃了很多苦头。”

  《新龙门客栈》里捧出一个娇媚打女张曼玉,而另一个由程小东手里“制造”出来的中国“打女”就是如今红透国际的章子怡。程小东昨天向记者透露,当年章子怡在《英雄》里的表现已经能看出日后发迹的端倪,之后程小东又为她度身定做了《十面埋伏》中的“小妹”一角,那场衣袖击鼓的舞蹈堪称经典。对这位爱徒程小东也赞不绝口:“章子怡非常聪明,也很认真,加上她以前学过舞蹈,所以拍起打戏来身姿很舒展飘逸,很美。”程小东认为,章子怡的走红在他的意料之中:“她长得很符合大众审美口味,那么红也很正常。”对于子怡的那张“巴掌脸”程小东称赞有加。
(责任编辑:狐狸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程小东 | 黎明 | 梅兰芳 | 甄子丹 | 程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